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前進釜山亞洲電影市場展

期別:復刊第66期    發行日期:2021/10/15
文策院前進釜山亞洲電影市場展
出處:    日期:10/15/2021

 

【台灣】

 

國際影視產業盛事之一的「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Asian Contents & Film Market)將於今年 10 11 日至 14 日舉行,由於全球仍受疫情影響,文化內容策進院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支持下,將延續去年的參展策略,在市場展線上平台設置「臺灣館」,總計有 63 間電影及影視內容業者、55 部電影及 98 部影視作品共襄盛舉,向全球推銷臺灣影視作品。另外,文策院亦與官方二度合作「E-IP」(Entertainme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rket)單元,與韓國、日本共同作為單元主題國,推薦 10 部極具改編潛力的臺灣原創 IP 作品,涵蓋出版小說、漫畫及遊戲,從經典文學代表到最新推出的遊戲,將透過展會與國際買家媒合,尋求改編成影視作品的機會。

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全球影視產業因疫情影響,消費者轉向 OTT 線上影音串流服務,面對數位市場需求增加,業者趨向開發更有特色的題材,也重視原創 IP 的轉譯合作,因此,文策院積極佈局推介媒合 IP 轉譯,推出多元主題的作品,凸顯臺灣創作具有的創作自由、多元文化等優勢,期盼吸引更多國際買家注目。

由文策院推薦參與 E-IP 單元的各類臺灣原創 IP 作品,包括由臺港日作家跨界聯手創作的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作品《虛擬街頭漂流記》、臺灣同志文學經典小說《鱷魚手記》、已賣出多國版權及改編成互動式虛擬實境作品的小說《劍魂如初》、2020 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送葬協奏曲》、探討臺灣底層社會議題的漫畫作品《不可知論偵探》、由小說作家主導創作的獨立遊戲《湛藍牢籠》、以臺灣知名旅遊景點為主題的遊戲《酉閃町》、曾入圍京都動漫祭漫畫賞《記憶的怪物-命運的抉擇》,以及台灣獨立遊戲團隊製作的成人 BL 遊戲《像天使一樣》,類型跨越各項原創內容產業,議題深度更觸碰社會多樣面向。

今年臺灣電影作品在「釜山國際影展」表現亮眼,共有 9 部作品入選,包括入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A Window On Asian Cinema)的《瀑布》、《金錢男孩 MONEYBOYS》、《修行》、《徘徊年代》;入選「超廣角」單元(Wide Angle)的《野番茄》、《彼岸》、《二〇二〇年的一場雨》、《詠晴》;自 429 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為唯一一部臺灣作品入選「亞洲創投市場」的電影企劃案《犯罪人生》。

另外在「亞洲電影大獎」有《親愛的房客》演員莫子儀獲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孤味》演員陳淑芳獲最佳女主角獎提名、謝盈萱獲最佳女配角獎提名;《無聲》的演員金玄彬及陳姸霏分別獲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人獎提名;《消失的情人節》獲最佳劇本、最佳剪接及最佳特效獎3項提名。「亞洲內容獎」則是由《2049》獲最佳技術成就獎提名、《不讀書俱樂部》獲最佳網劇獎及最佳新人獎提名。

臺灣館展出作品,除了有入選影展單元作品外,還有《詭扯》、《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俗女養成記 2》、《良辰吉時》、《四樓的天堂》、《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等多部優秀作品,呈現臺灣影視作品的豐富及創意。(圖:文策院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