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力求盡善盡美 《孟婆客棧》上檔

期別:復刊第66期    發行日期:2021/10/15
力求盡善盡美 《孟婆客棧》上檔
出處:    日期:10/15/2021

 

【台灣】

 

日前在《孟婆客棧》首映會上,總製作人唐美雲回想過程千辛萬苦,總算上檔

能給演員們交代。而為了要盡善盡美,拍攝過程預算不斷上加,總斥資1.1億,唐美雲尚有3千萬資金缺口,曾經動念借高利貸,好在都被勸退。

劇中古裝扮相和不少動作戲,讓演員少不了職業傷害,唐美雲的腿就傷到筋骨,至今仍有後遺症,當時她也因為長期做頭髮造型,配戴過重頭飾,導致頭頂有一處凹陷。施易男也曾在片場不小心撲街,胸口瘀青內傷,他苦笑:「當時還沒人理我,急著要趕快拍,回家發現胸口有黑青。」方馨拍攝期靠吃來發洩壓力,導致一路胖到59公斤,現在瘦回49公斤。方宥心和許富凱也自爆胖到不連戲,兩人常抵不住片場的美食誘惑,方宥心從48公斤胖到54公斤,撐破4次衣服,許富凱也一度胖到戲服褲檔繃開。

唐美雲透露,許富凱的歌聲一度被導演刁「唱得太好了」,「拍戲時不能唱的這麼好,不是要唱得完美,而是要唱得有戲感。」許富凱後來也抓到要訣,揣摩到「歌中有戲,戲中有歌」的演法。

王彩樺飾演閻羅王夫人,笑說:「我的頭飾有好幾十斤重,拍到都快下腰,非常辛苦!」羅北安飾演閻羅王,他50歲才開始學台語,這次在劇中挑戰全台語演出,直呼壓力山大,「我會學台語,全是因為唐美雲老師,想說她敢找我,我就敢演,但從此開始痛苦的旅程。」他還笑說:「如果有續集,希望演個啞巴。」

施易男和李千那飾演孟婆客棧第一組重要客人梁山伯與祝英台,施易男的媽媽是一代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唐美雲當初找他參與演出,直讚:「他穩的啦,媽媽是小明明!」但施易男坦言壓力反而更大,「很怕砸了媽媽的招牌。」李千那說,她的阿嬤也是唱歌仔戲的,唐美雲找她演出時,阿嬤剛過世,讓她大嘆可惜,「希望在天上的阿嬤可以看到《孟婆客棧》。」

唐美雲為《孟婆客棧》製作可說是鞠躬盡瘁,她將歌仔戲從舞台轉化成新型態歌舞情境喜劇,談到製作過程有沒有過渡期?唐美雲說:「感謝出道以來參與的所有演出,包含戲劇、電影和舞台劇,那個過程對我而言,有助於適應現在的拍攝方式。」她說:「這次就像一群人真的生活在孟婆客棧裡,讓導演去看如何取鏡,拍攝過程我也是上了一課。」(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