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雄電影節「後疫情影視新時代論壇」 專家剖析現況

期別:復刊第66期    發行日期:2021/10/15
高雄電影節「後疫情影視新時代論壇」 專家剖析現況
出處:    日期:10/15/2021

 

【台灣】

 

高雄市文化局與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合作,1017日至30日在高雄市電影館YouTube頻道推出「後疫情影視新時代論壇」,邀請23位專家從產業角度出發,以影視新時代的開發製作及市場行銷兩大主軸,推出11堂論壇,課程涵蓋影集開發、編劇孵育、導演創作、多元集資、科技數據、影音平台、版權販售、觀眾市場。1023日、30日晚上7點舉辦線上即時Q&A活動,提供最前線的經驗分享與趨勢觀討論。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持續關注國內外影視產業發展,近年因為疫情刺激OTT平台和台劇的崛起,讓影視工業的開發製作和消費市場產生解構式轉變,大數據工具的應用也為影視產業帶來新利基。這次與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聯手邀請影視相關領域的創作者與產業專家,促成多場精彩扎實的對談,期待為台灣內容工作者帶來新的觀點。

NMEA理事長蔡嘉駿表示,高雄電影節與時俱進,在觀察到疫情和影音串流對產業的影響後,積極主動為台灣的影視產業找尋更多發展可能。金獎導演程偉豪、林君陽、《火神的眼淚》金牌製作人湯昇榮、蔡銀娟導演現身分享經驗,讓觀眾一窺人氣影集的創作源頭與過程。

針對市場與行銷,由牽猴子與樂到家國際娛樂打頭陣,綜合剖析台灣影劇消費市場;麟數據和資策會分享大數據的藍海策略;最後打開傳統電視台與新興OTT串流平台的對話,影響原創分享內容開發的選案觀點,myVideo則分享版權與IP的銷售模式,還有YouTube的線上影音生態系綜合剖析。(高雄電影節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