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戒指流浪記」獲亞洲內容大獎最佳喜劇節目

期別:復刊第65期    發行日期:2021/09/15
「戒指流浪記」獲亞洲內容大獎最佳喜劇節目
出處:    日期:9/15/2021

 

【台灣】

 

HBO Asia原創影集「戒指流浪記」傳出捷報,獲得新加坡亞洲內容大獎的「最佳喜劇節目」。製作人葉天倫認為,獲此獎項代表作品打破語言隔閡感動評審,也將台劇帶到國際。                                                                               

「戒指流浪記」製作人葉天倫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亞洲內容大獎是個亞洲國家都會參與的獎項,能夠獲獎代表作品已經打破語言的隔閡,打動不只是華語的評審,「拍攝這樣的戲,讓國際觀眾、國際評審都喜歡,覺得替台灣感到驕傲,獲獎是很大的肯定。」                                                                               

對於「戒指流浪記」與國際平台HBO合作,葉天倫坦言,台劇要走到國際本就不是簡單的事,「5年前,或許要到處參加國際影展才能找到國際買家或是找到國際觀眾,但這5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興起,這些是很好的機會,讓更多國家看到我們的作品。」                                                                                

談起合作過程,葉天倫表示,當時與HBO合作時,從劇本開始,HBO常會提醒創作者,「觀眾不只有台灣或是說華語的人,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日本都會是觀眾。」因此,劇組從一開始就要從說清楚故事著手,試著跨越隔閡打動不同觀眾。                                                                                

葉天倫舉例,「像有些台詞是諧音哏,很難翻譯成英文,我們該怎麼把諧音哏變成動作或是應該展現,這些都讓我們學習很多。」他也期待這樣方式能將台灣好的演員及編導人才都帶向國際。

男主角宥勝指出,「真的覺得很開心,喜劇能獲獎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肯定。」他也感謝葉天倫賞識及導演北村豐晴對喜劇的堅持,能夠獲獎是整個團隊的結晶。                                                                               

女主角林予晞表示,除了感謝葉天倫與北村豐晴,也感謝幕前與幕後工作人員創造友善工作環境,才能合力創造出優質的國際作品。                                                                               

林予晞說,「希望大家能夠看見我們拋磚引玉地努力,繼續打造更良好的勞動環境。」(圖:HBO Asia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