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屆「台灣海洋文化影展」 放映紀錄片《平安龜》

期別:復刊第65期    發行日期:2021/09/15
首屆「台灣海洋文化影展」 放映紀錄片《平安龜》
出處:    日期:9/15/2021

 

【台灣】

 

台灣舉行首屆「台灣海洋文化影展」,日前在台北華山電影院舉行開幕式,首映柯金源導演最新紀錄片《平安龜》,記錄人與海龜的相遇、保育現況,海龜從被人類當成經濟生物,到現在被視為同等的生命。

紀錄片導演柯金源從30年前開始記錄台灣的海洋生態,如今文化部舉行第一屆「台灣海洋文化影展」,他表示「等這一刻等了30多年!」他發現,近年政府與民間積極推動海洋保育,台灣附近的海域狀況越來越好,拍攝《平安龜》不僅記錄海龜、珊瑚等海洋生物保育現況,更看見人們對於海洋環境保育的改變,也看見國人對於生態保育的努力。

《平安龜》有許多年輕一代的保育工作者,像是「海龜癡漢」潛水教練蘇淮、致力推動公民科學的「海龜姊姊」馮加伶、努力與海廢奮戰的「海龜女俠」郭芙,他們經由海龜的啟發,在生活中展開行動,著手解決問題;再加上台灣最早開始救援海龜的獸醫師郭仁政,以及柯金源本身多年的環境觀察,讓此部紀錄片有種穿越時代、直視現在、期待未來的意涵。

文化部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海洋蘊育台灣豐沛的生命力,台灣也因海洋而偉大。期盼「2021台灣海洋文化影展」透過影像與敘事的力量,深化國人對於台灣海洋文化的理解與想像。

影展規劃「年度主題:浪人情歌」、「國際大觀」、「焦點導演」、「在地浪潮」及「青年的島」5個單元,播映來自美國、韓國、日本等國家的影片12部、台灣影片28部,共40部以海洋為主題的優質影片,其中「平安龜」為世界首映,「烈愛生命之海」、「311漫漫回家路」、「我的章魚家人」、「讓海活下去」、「露脊鯨的終局之戰」5部影片為台灣首映。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