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三立華八周日劇 暫不規劃新戲

期別:復刊第64期    發行日期:2021/08/15
三立華八周日劇 暫不規劃新戲
出處:    日期:8/15/2021

 

【台灣】

 

因為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不景氣,三立近日傳出將縮減投資自製劇,原本華八和周日偶像劇兩條線將先改變策略,不再單純自製戲劇內容會先暫停拍攝。三立日前回應,過去華八的時段也曾經停過一兩檔之後才接新戲,但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來臨,三立傾向多元化製作方針,廣邀平台合作或共同投資、買片等,三立過去是自製節目內容的龍頭電視台,此舉無疑是為未來台灣電視台戲劇方針開出第一槍。                                                                                

三立華八目前播出「三隻小豬的逆襲」,日前因為疫情先停,近期恢復拍攝,但「三隻小豬的逆襲」之後將先不籌拍新的華八,周日偶像劇時段也在現有的「戀愛是科學」之後暫時不再投資拍新的偶像劇。                                                                               

三立回應:「面對後疫情時代,為符合未來市場趨勢,三立將調整戲劇製作佈局,不再限於全自製,更納入跨平台合拍、投資或採購優質內容等多元製作方向,期帶給觀眾更多樣創新的題材內容。」而三立戲劇中心也將因應上述的變化,做相關組織人力的調整,並不是裁員。                                                                              

據了解也是因為疫情期間節目戲劇內容投資不敷成本,目前最賺錢的頻道還是新聞台頻,讓三立決定調整步伐,未來不再傾向全自製節目。三立表示歡迎各界找三立合拍、投資和買片,也打破過去三立只自製的規定也願意展開雙臂跨平台合作,以符合目前多元化前進並與國際市場接軌的合作趨勢。

三立開出第一槍,業界人士分析,疫情狀況短時間不可能回到原點,開拍新戲會有風險,造成製作費上的損失及人員安全的疑慮,加上疫情期間廣告量銳減,不再大規模投資拍戲應該是業界的共識,雖然目前尚未有其他電視台跟進,不過各家電視台戲劇頻道早已開始重播和買片,沒有宣布大規模開拍的計畫。(圖:三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