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微解封戲劇開拍 挑戰遠端製作零接觸

期別:復刊第64期    發行日期:2021/08/15
微解封戲劇開拍 挑戰遠端製作零接觸
出處:    日期:8/15/2021

 

【台灣】

 

台灣疫情微解封後新劇組開拍,由KKTV攜手日本OTT平台推出新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因應防疫採取遠距拍攝形式,登場人物完全沒接觸,導演則視訊電話、遙控鏡頭指導拍攝。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描述來台後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的日本人,因為一台相機、一組電話號碼所遇上的特殊緣分;這也是KKTV和日本串流平台Video MarketRakuten TV三度跨海合作,由「兩個爸爸」、「最佳利益」、「HIStory系列」編劇林珮瑜執筆。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已於日前正式開拍,成為微解封後開拍的新劇,也嚴守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等防疫政策,採取SFHShoot From Home)遠距拍攝形式,是台灣第一部遠端劇,預計共10集,9KKTV播出。

類似SFH的遠距拍攝形式,在日本已有不少先例,演員在家用或在固定拍攝地用手機拍攝,道具、服裝、化妝都交給演員自行打理,登場人物之間則完全沒有接觸,導演則以視訊電話與遙控鏡頭指導拍攝。

總監製宋鎵琳表示,先前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許多暫停拍攝的影像製作劇組復拍遙遙無期,表演藝術工作者也不知道何時能再踏入劇場工作。當下她和導演姜秉辰討論,將遠端劇形式引進台灣,盼為台灣製作環境創造不同的可能性。

編劇林珮瑜分享,收到劇組邀請前,看到一則新聞,講述一名澳洲女子和英國男子在疫情期間因一段YouTube影片相識相戀,進而結婚,「之前因疫情發現外遇、不倫的新聞太多了,相戀反而少,印象深刻。」因而起心動念,用主創團隊所屬台、日兩地寫下這樣的故事。

不過林珮瑜也坦言,因篇幅比一般戲劇短,每個角色能活動的地方幾乎又只有電腦前鏡頭能捕捉到的範圍,如何讓故事情節與主角的感情變化完整呈現,對她而言相當具挑戰性,「因對白除了要帶出故事線的訊息量,還希望能帶出防疫期間生活不便或有趣的地方,這部分在寫劇本的時候也需要拿捏好比例」。(圖:KKTV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