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CATCHPLAY擴大投資 今年推3部跨國製作

期別:復刊第63期    發行日期:2021/07/15
CATCHPLAY擴大投資 今年推3部跨國製作
出處:    日期:7/15/2021

 

【台灣】

 

台灣威望國際(CATCHPLAY5年前推出影音串流平台CATCHPLAY+,全球註冊會員累積至700萬人。2019年因發行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俗女養成記》締造收視熱潮,為擴大投資內容製作,自製首部影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後,緊接將與印尼的平台合資合製,今年至少推出3部作品。

《第三佈局 塵沙惑》是2019年由監製唐在揚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構思出犯罪懸疑類型結合刑偵的故事大綱,向CATCHPLAY提案獲得投資。該劇原本計畫由CATCHPLAY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共同投資成立的「影響原創」製作,因為開發、投資等進展快速順利,進度超越影響原創和文策院的合作流程,於是CATCHPLAY決定先行投資,並與香港Viu TV、美國華納傳媒(WarnerMedia)跨國合資。

除了《第三佈局 塵沙惑》這類由外部提案合作的模式,CATCHPLAY也自主開發題材。楊麗貞舉出:「我們發現某些符合市場趨勢或值得取得的IP,會由內容部負責開發,找合適的編劇、導演、製作人合作,目標是拍出韓劇規格的台劇。」

未來CATCHPLAY與影響原創在投資內容方面要如何區隔?楊麗貞解釋:「影響原創以培養、壯大華語原創內容為主要目標,以開發華語IP為主,像8月推出的台劇《俗女養成記2》,由華視、影響原創合資,另一部是小S的綜藝節目《熙娣想聊》。」

CATCHPLAY則是針對東南亞市場、非華語內容為主的投資,接下來將與印尼進行合資合製。楊麗貞舉出:「已經有一個案子在寫劇本,另外有兩個針對東南亞市場的案子也在進行,今年包括《第三佈局 塵沙惑》會推出三至四部作品。」

CATCHPLAY預計每年產出100小時的內容,讓用戶每週至少有2個小時新的原創內容可以觀看,楊麗貞期待藉由投資推升台灣影視工業化,扶植更多本地創作人出頭:「台灣的新生代導演、編劇,不但具有企圖心,也有紮實的訓練,只差機會表現。」

她認為像《第三佈局 塵沙惑》導演洪伯豪之前拍攝紀錄片,受監製唐在揚邀請合作電影《老大人》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導演林君陽擅常攝影,因為執導《我們與惡的距離》得到金鐘獎肯定,都是很好的例子。「我們希望這樣的例子愈來愈多,同時給這些導演犯錯、實驗跟學習的時間,有更多人才出現,幫助台灣產業形成規模。」(圖:CATCHPLAY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