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漫畫改編劇 左萱「神之鄉」專注家鄉故事

期別:復刊第63期    發行日期:2021/07/15
漫畫改編劇 左萱「神之鄉」專注家鄉故事
出處:    日期:7/15/2021

 

【台灣】

 

台灣漫畫家左萱作品「神之鄉」改編成同名電視劇。「神之鄉」為「CCC創作集」編輯部共同開發題材,以左萱的故鄉大溪信仰關聖帝君慶典出發,描述親情與回憶。                                                                               

「神之鄉」以左萱的故鄉大溪為起點,圍繞在地信仰關聖帝君,描述主角回到家鄉發生關於親情、友情的故事。「神之鄉」2014年在「CCC創作集」上連載,之後由蓋亞文化出版單行本上下兩冊,上集獲得第10回日本外務省國際漫畫獎入賞獎,也已售出法文、日文、義大利文與越南文等版權。                                                                               

這次翻拍為電視劇,「神之鄉」導演莊景燊表示,「這次第一次改編台灣原著漫畫,與漫畫家左萱在過程中也激盪出火花,非常過癮。」他表示,IP多元應用不只是商業價值極大化,透過不同載體的傳播,也讓在地文化傳得更遠,「讓文化有機且生生不息地自行繁衍組合,形成獨特的文化生態圈。」                                                                               

蓋亞文化漫畫部總編輯李亞倫表示,漫畫改編電視劇在日本已行之有年,成為產業特色,許多漫畫甚至是日劇走紅後原著再翻紅,雖然這在台灣未成為主流,但台灣漫畫有潛力。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漫畫「神之鄉」展現台灣在地文化與傳統信仰,從漫畫改編為影視更是疫情下,全球OTT平台對內容需求量大增的趨勢,文策院盼從漫畫出版業到影視產業,把斷點接起來,讓台灣的故事走到全球。

「神之鄉」由編劇王莉雯及導演莊景燊操刀,東森電視、映畫製作聯合製作。(圖:公共電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