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期別:復刊第63期    發行日期:2021/07/15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出處:    日期:7/16/2021

 

【台灣】

 

臺灣電影在疫情解封後的義大利綻放光彩,第18屆亞洲電影節主辦單位「羅伯布列森電影論壇」於日前公布,臺灣導演張作驥執導的《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得「最佳影片獎」。駐義大利代表處大使李新穎親自前往現場觀影恭賀並代表領獎,文化部長李永得獲知訊息後也表達祝賀之意。

文化部指出,第18屆亞洲電影節於617日至23日在羅馬知名戲院Cinema Farnese舉行,為義大利疫情解封後開放民眾入場觀影的實體電影節,播映來自11個亞洲國家共30部電影,臺灣獲獎影片於623日晚間8點半放映,影片結束後獲得觀影民眾一致好評。

駐義大利代表處大使李新穎說,《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此殊榮,是對臺灣影視創作實力的一種肯定。義大利為促進東西文化交流,多年來積極透過舉辦亞洲電影節開拓當地觀影市場,邁入第18屆之亞洲電影節亦為其中重要推廣平臺。尤其主辦單位─「羅伯布列森電影論壇」於2017年第14屆亞洲電影節與義大利代表處合作辦理臺灣導演週活動,播映7部臺灣電影,深獲好評。未來希望藉由文化部於202010月新設立之文化組,持續結合Cineforum Robert Bresson及其他影展平臺引介臺灣電影於義大利放映,增進義大利藝文民眾對臺灣文化的認識,並加速將臺灣優質影視創作者及作品推向國際舞臺綻放光芒。

導演張作驥表示,很榮幸獲獎,當全世界尚籠罩在Covid-19疫情陰影下,人們從熟悉變陌生,深刻感受到自身的存在、逐步學習與自己獨處,並重新定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可視為一種轉機。這世界有幸還有電影,讓我們從陌生又變回熟悉,藉此瞭解自己與理解他人。

文化部強調,本屆亞洲電影節競賽,由評審團委員義大利導演Valentina de Amicis及電影評論家Aldo Spiniello評選出獲獎影片,共頒發5項獎項,包括最佳影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臺灣)、最佳導演《The sons of happiness幸福之子》(中國大陸)彭士剛、最佳男演員《Ròm人性爆走課》(越南)陳安科Tran Anh Khoa、最佳女演員《Everglow閃耀的瞬間》(韓國)高斗心Ko du shim、最具創意性影片則為《Dancing Mary》(日本)。

2021年入選播映片單來自11個亞洲國家(包含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菲律賓、香港、臺灣、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及新加坡)的28 部劇情長片與2部短片,其中5部為國際首映,6部為歐洲與義大利首映之影片。(圖:文化部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