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1台北電影節 「演員工作坊」培育新秀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2021台北電影節 「演員工作坊」培育新秀
出處:    日期:6/15/2021

 

【台灣】

 

台北電影節自2019年開始推出「非常新人」企畫,每年引薦在外型和表演上具有明星特質與潛力的新秀,由影展扮演平台向觀眾介紹,也讓影視產業和演員能夠有互相接觸、合作的機會。今年台北電影節擴大並深化籌辦「2021非常新人」,不但首度公開對外招募並遴選,更特別策畫「演員工作坊」系列培訓課程,邀集影視界的講師及導演、演員親自授課,幫助新人們持續精進。受到疫情影響,台北電影節將延期至923日至107日舉行,10位非常新人日前也在社群串連,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期待在影展相見的時刻。

2021非常新人」自一月首度公開對外招募,短短一個月就收到236件報名,經過監製李烈、演員陸弈靜、導演林書宇、導演連奕琦、導演傅天余、藝人經紀陳秀卿、選角指導游惠雯等7位業界專業人士參與評審,從主演電影劇情長片未超過三部的演員中,選出10位非常新人,包括:以《誰是被害者》獲頒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憑藉《青苔》榮膺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的盧以恩;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嶄露頭角的劉修甫;演出《翻牆的記憶》、《HIStory3—那一天》走紅的宋偉恩;在短片《伏魔殿》展現強大爆發力的林幻夢露;參演今年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短片《軟弱的梨》的吳翰林;近期主演電影《艾莉絲旅館》、《高山上的熱氣球》的陸夏;在《返校》影集中表現亮眼的韓寧、黃冠智;演出電影《該死的阿修羅》的潘綱大。

為了深化「非常新人」培育影壇新秀的理念,本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下半年特別規劃「演員工作坊」,邀集易智言、林微弋、洪昰顥、閻柔怡、盧淑芬、馬汀‧霍勒吉(Martijn Hullegie)等擔任講師,為演員提供理解影視表演的精彩課程,內容包括演員基礎素養、表演技巧與聲音訓練、影視劇本判讀與造型美學等,演員林心如與游安順、導演連奕琦也將親身與學員們座談、分享經驗。期許為台灣影視產業培養基礎扎實,潛力無窮的閃亮之星。

為了呈現「非常新人」獨一無二的面貌,今年影展特別邀請去年以《江湖無難事》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施筱柔統籌形象,由攝影師林科呈拍攝形象照,呈現10位演員獨特的明星特質與個人魅力。此外,「2021非常新人」為新秀們量身規劃系列活動,除了出席台北電影節影展期間的大小活動,藉此深入業界爭取各種曝光,也將邀請擔任影展期間的電影引言人,透過表演者的角度切入故事,再向全場影迷介紹電影,訓練台風之餘,也增加被觀眾看見的機會。(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