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疫情重創影視業 李康生代言打氣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疫情重創影視業 李康生代言打氣
出處:    日期:6/15/2021

 

【台灣】

 

金馬影帝李康生擔任「2021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代言人,近來台灣遭逢疫情升高,影視產業首當其衝、停工停業受到打擊,他希望藉由這項肯定影像工作者的競賽,為大家加油打氣。

2021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主辦、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承辦,其中行之有年的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廣邀創作人投稿各式勞工相關議題影片,用影像寫下勞工們的故事。

李康生在國內外影壇擁有高知名度,2013年以「郊遊」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2020年主演同樣由導演蔡明亮執導的「日子」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團獎,盼透過其影響力聚集更多優秀的勞動影像。

接下代言人工作,李康生表達和承辦單位深厚的緣分,不改愛說笑個性:「20多歲就加入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也繳了20多年的錢,付費求得平安。」但他其實接下這個代言人工作時,更飽含為公益發聲的心境。

李康生表示,「整個社會的基礎都是由勞工建構而成,沒有他們就沒有產業,他們是最偉大的幕後英雄」,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他也特別感謝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

2021台北勞動影像嘉年華 」勞工影展活動,預定10月舉行,由文化評論家、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擔任策展人。

勞動金像獎獲獎作品也將在影展期間放映,首獎獎金新台幣35萬元,徵件項目共分為30分鐘以上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滿30分鐘短片組,凡是民國107年至110731日間完成拍攝的影片,與勞工核心議題相關題材影像作品皆可參加,報名日期將於731日截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