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紀錄片《回眸》募資 期盼民眾參與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紀錄片《回眸》募資 期盼民眾參與
出處:    日期:6/15/2021

 

【台灣】

 

由知名紀錄片導演陳志漢執導的紀錄片《回眸》,耗時兩年在狹小的空間以輕巧的設備上陣,只為在不打擾病人的同時拍下真實。疫情期間,團隊走訪日本、香港拍攝,貼身紀錄10位病人的生死歷程,只為留下靈性照顧的珍貴影像。斥資數百萬製作的電影,即使有著十方大眾的護持,至拍攝最後經費也早已捉襟見肘,為此團隊日前在網路上發起《回眸》紀錄片上映暨關懷人員培訓經費募集計畫 期盼台灣社會群眾一起參與。

陳志漢導演表示,早在20餘年前,安寧緩和醫療團隊將宗教師納入照顧團隊時,大悲學苑創辦人宗惇法師與德嘉法師走進一間又一間的病房,是最早的「臨床宗教師」,更為台灣安寧靈性照顧的先驅。後期10年的歲月,因為看見社區靈性照顧的需求,大悲學苑開啟了關懷人員的培育,並讓陪伴在社區中萌芽。大悲學苑至今不曾間斷,陪伴一位又一位的末期病人,因為深知每段生命的珍貴不凡,但願每位病人能尋獲內心平安、得以善終。

陳志漢說,《回眸》歷時近2年的拍攝,拍攝時間不算長,導演卻一直覺得時間走得很慢。結束拍攝後不久,電影中主要參與拍攝的三位病人都已離世,鏡頭下的影像顯得更得來不易。陳志漢坦言,斥資數百萬製作的電影,即使有著十方大眾的護持,至拍攝最後經費也早已捉襟見肘,而死亡值得每個人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面對生命這一道難關,除了恐懼與嘆息之外,我們還可以從中獲得什麼?這是『回眸』這部片的價值所在。

本次募資計畫分為三個階段,電影上映:讓珍貴的作品躍上大銀幕、電影國際發行:讓台灣的專業發揚海外、關懷人員培訓:讓關懷的薪火相傳,台灣首部談論靈性照顧的紀錄片見證20餘年臨床照顧的心血結晶,帶領世代人尋找面對生死的力量。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