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在長大之前,紀錄片1819拍攝紀實》上市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在長大之前,紀錄片1819拍攝紀實》上市
出處:    日期:6/15/2021

 

【台灣】

 

青年作家陳毅睽違兩年,再推新書《在長大之前,紀錄片1819拍攝紀實》,全書講述陳毅與一群大學生耗時三年,帶著攝影機在桃園市南崁高中校園拍攝高中

生日常的故事,也談及時下年輕人很在意的愛情、合群、夢想、生死議題。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新書未能如期舉行發表會,但陳毅已在日前於美麗新台茂影城舉辦「紀錄片1819首映記者會」,當天活動由藝人黃子佼主持,現場除發表58分鐘的紀錄片外,也同步宣布新書正式出版。

「在長大之前,紀錄片1819拍攝紀實」,獲得金馬獎得主楊力州、黃子佼、盧以恩、陳鼎中、李雪、Youtube百萬創作者黃氏兄弟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大力推薦。

鄭文燦除在陳毅上一本《18後,成為你想成為的大人》書中掛名推薦外,本次新書更撰寫專文推薦,鄭文燦表示,陳毅十八歲開始勇敢追夢,透過文學和新詩,述說自我內心的故事。兩年多前拿起攝影機,用影像創作記錄年輕世代在高中求學與生活所面對的問題,展現學子準備成年前對社會的期待、想像、徬徨等各種情緒。

鄭文燦說,這本書是陳毅拍攝紀錄片「1819」的紀實,不只是校園拍攝紀錄片的過程與觀察,也記錄年輕世代所關心的各種議題,希望讓大家認識、理解年輕人的想法,同時鼓勵年輕人保持對社會的好奇心,勇敢挑戰夢想。

陳毅表示,每一次出版書籍都是一次風險,因為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閱讀人口銳減,但自己很清楚唯有透過創作,能夠讓自己所愛的人、在乎的故事都能被保存、記住,成為永恆。陳毅說,「在長大之前,紀錄片1819拍攝紀實」搭配著校園紀錄片「1819」同步出版上市,希望能帶給台灣社會不同的思考。

陳毅提及,他花費三年、募資百萬,如今劇組仍有許多資金尚未到位,過程中也進出醫院數回、接近憂鬱,很想放棄。不過當他看到新聞裡那些不知原因卻輕生的青春生命,他總是難過很久,也才深知自己必須堅持下去。「我不會成為大導演、大作家,那不重要,但是年輕人的苦悶,或是他們每個人獨特的思想,需要被傾聽、被看見,如果我的作品能成為這樣的契機,那一切辛苦都值得。」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