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影《揭大歡喜》國際影展大放光彩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電影《揭大歡喜》國際影展大放光彩
出處:    日期:6/15/2021

 

【台灣】

 

電影《揭大歡喜》由郭雪芙、謝沛恩主演,於今年3月在台上映,雖該片已下檔但在國際影展間屢傳捷報,導演魏瑛娟日前「跨國」接受秘魯Al Este Film Festival國際影展的連線專訪,影展策展總監大衛都彭切(David Duponchel)因為太愛該片,在視訊上直接邀請魏瑛娟去秘魯影展玩,還自願擔任嚮導。

《揭大歡喜》是魏瑛娟的電影處女作,以「台灣首部全女星演出」打開話題,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同名話劇《皆大歡喜》,自今年2月在荷蘭鹿特丹影展首映後,4個多月來收到許多國際影展邀約,目前跑遍了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美國舊金山國際同志影展、瑞士納沙泰國際奇幻影展,以及英國倫敦華語電影節,成果相當豐碩。

今日主持跨國連線記者會的「亞洲電影專家」吉米娜莫拉(Jimena Mora),與魏瑛娟對談並線上提問,記者會進行一個多小時欲罷不能。紀錄片導演出身的吉米娜,每每發問都直指創作核心,兩人從莎士比亞、聊到女性職場、反思性別議題,再談到該片打破第四面牆的拍攝構想,甚至台灣受到不少日本文化影響,吉米娜都從片中略窺一二。

而魏瑛娟來頭也不小,除是紐約大學教育劇場碩士,擅長寫詩、創作劇本、劇團導演外,曾一手創立「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編導30多齣戲劇,在國際藝術交流扮演重要的角色。魏瑛娟受訪對答精彩,影展總監大衛都彭切更當場在視訊上邀她明年或後年此時造訪秘魯,並自願擔任嚮導,讓魏瑛娟興奮地當場尖叫。

Al Este Film Festival國際影展一年舉辦四次,並分四季於法國(春)、祕魯(夏)、阿根廷(秋)、哥倫比亞(冬)分別舉辦,都是最適合影展的好時節。而祕魯部分則加開「聚焦亞洲」單元,去年曾選進台灣導演張作驥的金馬獎開幕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今年除陳宏一、魏瑛娟聯合執導的《揭大歡喜》外,蔡明亮的柏林獲獎片《日子》也獲邀放映。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