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青春有你3 責令停錄 愛奇藝:接受批評

期別:復刊第61期    發行日期:2021/05/15
青春有你3 責令停錄 愛奇藝:接受批評
出處:亞廣協視界    日期:5/16/2021

 

【大陸】

 

 

54日晚,據微信公眾號“首都廣播電視”消息,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責令愛奇藝暫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後續節目錄製。

據通報稱,針對群眾舉報網路綜藝節目《青春有你》第三季存在的相關問題,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高度重視並第一時間約談了愛奇藝相關負責人,要求該平臺嚴格落實廣電行政部門有關管理規定,切實履行網路視聽平臺主體責任,完善節目管理制度,認真核查並整改存在的問題。根據網路視聽節目相關管理規定,北京市廣播電視局現責令愛奇藝暫停《青春有你》第三季節目錄制。

愛奇藝回應:

“誠懇接受,堅決服從”

55日淩晨,@愛奇藝青春有你 發文,表示對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責令停播通知,誠懇接受,堅決服從。即日起暫停該節目錄製,認真核查並整改存在的問題。

以下為回應全文:

日前,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責令愛奇藝暫停《青春有你》第三季節目錄制,對此我們誠懇接受,堅決服從。

我們將嚴格落實廣電行政部門有關管理規定,從即日起暫停該節目錄製,切實履行平臺主體責任,積極承擔媒體社會責任,進一步完善節目管理制度,認真核查並整改存在的問題,力求更加嚴格細緻地把握節目製作的每個環節,積極營造清朗健康的網路環境,感謝各界對節目的關心和監督,對其中出現的問題我們深表歉意。

隨後

該事件沖上微博熱搜

選手余景天公司發退賽聲明:

因身體原因退出節目錄製

55日淩晨,《青春有你3》選手余景天所屬公司星宇愔樂在微博發佈退賽聲明,稱藝人余景天因個人身體原因,無法繼續參與相關工作,決定退出目前的節目錄製。

聲明全文如下:

近日關於我司藝人余景天的各類資訊佔用了社會公共資源,給大家帶來了困擾,在此代表我司及藝人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因藝人個人身體原因,無法繼續參與相關工作,決定退出目前的節目錄製。

相關報導:

荒唐!好端端優酪乳成桶倒掉

近日,一段倒奶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該視頻裡《青春有你》節目的粉絲為打榜投票,雇人將所購買的乳製品倒入水溝。據瞭解,因投票的二維碼印在瓶蓋內側,要投票就需擰開瓶蓋,所以大量奶被倒掉,只留下了蓋子。此事也成為網友質疑該節目的原因之一。

  新華社發文:別把青年人帶溝裡!

54日下午,新華社發文怒批牛奶被倒掉。

  這兩天,為打投偶像而倒奶的事引發網友強烈批評。

粉絲購買贊助商乳製品後,掃描瓶蓋內的二維碼才能為偶像助力。買得越多助力越多,喝不完又轉賣不了,直接倒掉便成了最“快捷”的處理方式。偶像能不能出道不得而知,但可以預見的是,節目組和贊助商卻獲得了高熱度和巨大收益。

對此,我們不禁想問:策劃這種打投方式之初,有沒有考慮到可能造成大量浪費的風險?有沒有想過本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在這個前有勞動節後過青年節的假期,這樣的節目、這種行銷方式又將給青年人造成怎樣的不良影響和引導?

歸根結底,“大量牛奶被倒”的背後,是以浪費和揮霍為代價的吸睛牟利,是對勞動的不尊重、對法律的褻瀆和蔑視,其最終結果是誤導、侵蝕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觀,不只是把牛奶倒溝裡,而是把青年人帶溝裡!

就在節前,429日通過的反食品浪費法明確提出,應當“樹立文明、健康、理性、綠色的消費理念”“形成科學健康、物盡其用、防止浪費的良好習慣”。“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不再只是柔性倡議,而是被納入法律條文的剛性要求,違規者將受到法律的懲罰。

堅決抵制浪費之風!粉絲多些理性克制,避免跟風盲從;節目組、相關平臺和企業更要主動作為,時刻記得並肩負起自身的社會責任。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