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1台北電影節公布「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

期別:復刊第61期    發行日期:2021/05/15
2021台北電影節公布「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
出處:    日期:5/16/2021

 

【台灣】

 

 

2021台北電影節日前公布以百萬首獎為號召的「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入圍最大贏家為導演柯貞年的《無聲》,囊括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新演員等8項大獎;拿下逾4億票房的《當男人戀愛時》、去年金馬獎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及《同學麥娜絲》則入圍7項居次。

影帝方面,億萬票房男星邱澤,對上演技派張震和挑戰多重人格角色的楊祐寧,堪稱死亡之組。北影影帝的邱澤昨得知再次入圍,表示「啥款!但我媽叫我凡事都要平常心」,搞笑以片中口頭禪「啥款」分享驚喜心情。張震感謝觀眾和評審對他表演的認可,同獎項入圍者還有吳慷仁以《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和近日票房破8000萬《聽見歌 再唱》的馬志翔。

影后之爭也激烈,《消失的情人節》李霈瑜、《怪胎》謝欣穎繼去年入圍金馬獎之後,這次在北影再度狹路相逢,同獎項入圍者還包括票房夯片《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愛·殺》陽靚及《美樂蒂》楊麗音。北影影后許瑋甯愛情失意、事業得意,昨表示:「正在工作時收到這個好消息,很開心片中角色『吳浩婷』被看見,她身上承載了許多女人的勇敢堅強。」

此外,去年拿下金馬獎男配的納豆再次角逐北影男配角,對抗韓星金玄彬和資深演員鄭志偉;作品產量高的劉冠廷更以《同學麥娜絲》和《詭扯》入圍男配,自己打自己。女配角則有《當男人戀愛時》鍾欣凌、《馗降:粽邪2》陳雪甄、《愛·殺》嚴藝文、《詭扯》百白及《緝魂》中的大陸女星孫安可。

蔡凡熙和大霈昨擔任揭曉名單,大霈得知自己入圍影后,驚喜之餘還要故作鎮定:「在台上心情有點錯亂,念女配角沒聽到自己有點錯愕。」至於劉冠廷沒有憑《消失的情人節》入圍男主角,她笑說:「他在其他片同時入圍2個,不用安慰了,他很厲害的。」本屆台北電影獎報名件數創史上新高,共有400件作品參賽,頒獎典禮將於710日舉行。(圖/翻攝台北電影節臉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