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導演李安 獲頒英國電影學院BAFTA終身成就獎

期別:復刊第60期    發行日期:2021/04/15
台灣導演李安 獲頒英國電影學院BAFTA終身成就獎
出處:    日期:4/15/2021

 

【台灣】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BAFTA於日前宣布,憑藉《臥虎藏龍》、《囍宴》、《色戒》等片享譽國際影壇的台灣名導李安,於第74BAFTA頒獎典禮上,獲頒只有極具貢獻的電影人才配得上的殊榮:「終身成就獎」!李安將成為繼兩名日本遊戲設計師小島秀夫與宮本茂後,第三位獲得此獎的亞洲人,以及首位加冕的華人導演。

「李安是這個世界上最具備先鋒精神,且最受尊敬的當代電影製片人之一。不論是在製作、寫作、抑或是執導生涯,他都不吝嗇挑戰開發開創性的電影,卻又同時涵蓋多種流派,因而廣受讚譽。」英國電影學院在宣布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的致詞中寫道。其他同樣榮膺英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的傳奇電影人包括馬丁史柯西斯、海倫米蘭、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希區考克。

事實上,李安與BAFTA早有深刻的淵源。在國際電影獎際收穫豐盛的李安,在英國電影學院也摘下了四座獎項,分別是由《理性與感性》奪得的最佳影片,《斷背山》的最佳導演,以及《臥虎藏龍》的最佳導演與最佳外語片。

得知獲獎後,李安充滿感激地表示:「 英國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對總是熱情地款待我,特別是在拍攝《理性與感性》的時候;那裡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所電影學校。能夠獲得BAFTA終身成就獎,並且並與這些傑出的電影人並列,對我來說無比榮幸。」同時,李安也不忘提到台灣於清明連假時遭逢的災難:「在這困難的一年,受到BAFTA的鼓勵與青睞使我內心感到非常溫暖。祝福所有拍電影、愛電影的人,同時,我也想向在花蓮不幸受難的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慰問。」(圖/金馬獎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