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媽,別鬧了!」獲韓國娛樂龍頭青睞 製作預算破億

期別:復刊第60期    發行日期:2021/04/15
「媽,別鬧了!」獲韓國娛樂龍頭青睞 製作預算破億
出處:    日期:4/15/2021

 

【台灣】

 

  台劇「媽,別鬧了!」獲得電影「寄生上流」製作公司CJ ENM集團青睞,成為其旗下東南亞分公司CJ ENM HK首部投資合製的華語影集,製作預算超過新台幣1億元,以國際規格製作。

  「媽,別鬧了!」由草舍文化改編台灣作家陳名珉自述媽媽的真實故事,描述喪偶的媽媽透過網路交友將自己遠嫁到澳洲的趣味家庭故事。全劇由金鐘導演陳慧翎、金鐘剪輯李俊宏共同執導,演員比莉、寇世勳、賈靜雯、柯佳嬿、吳慷仁、林柏宏與曾莞婷主演。

  草舍文化與CJ ENM HK日前舉辦記者會宣布簽訂合作事宜。CJ ENM集團是韓國媒體娛樂公司龍頭,製播過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愛的迫降」等作品。

  CJ ENM HK董事總經理鄭星勳(Michael Jung)透過影片在記者會分享,「媽,別鬧了!」描述媽媽勇敢赴澳洲追愛故事題材創新,以幽默風趣拍攝手法,將大齡女子在面臨遲暮,以及愛與被愛的焦慮年齡,是全世界共通的題材,也是吸引CJ ENM HK參與主因。

  此外,鄭星勳也是草舍文化執行長周毅銓與陳慧翎先前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粉絲,因此聽到企劃案時馬上答應。鄭星勳說:「『媽,別鬧了!』契合了CJ ENM HK針對東南亞的整體發展方向,將台灣和亞洲各地區的在地故事帶給全球觀眾,期待在台灣能有更多的合作。」

  周毅銓表示,CJ ENM HK自去年7月開始評估,雙方洽談半年,最後在去年12月底正式簽約確認投資計畫,將協助「媽,別鬧了!」在韓國及東南亞的版權銷售。

  周毅銓指出,「媽,別鬧了!」也獲得香港太陽娛樂文化、台灣星空飛騰國際娛樂與日本AMUSE雅慕斯娛樂等國際大公司支持,讓影集單集製作費上看1200萬元,「11年前我和導演陳慧翎製作電視劇『那年,雨不停國』時,一集製作費才120萬」。

  周毅銓期許,透過國際的合作資源商業共享以及跨界合作,讓台灣內容產業以及IP更扎實更多元的經營,跟上國際腳步。(圖:太陽娛樂文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