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開幕 呈現多采面貌

期別:復刊第59期    發行日期:2021/03/15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開幕 呈現多采面貌
出處:    日期:3/15/2021

 

【台灣】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CIADFF Chiayi International Art Doc Film Festival)今年邁向第八年,持續聚焦於藝術紀錄領域,呈現多采影像紀實的面貌。今年以「重組另世界(Total Reset)」為主題,希望藉由「紀錄」探究藝術創造的多元層次,喚起不同文化間的共鳴與對話,並讓觀眾思索社會因疫情衝擊而重造的新秩序。日前於文化局文化廣場盛大開幕,並放映嘉義籍導演柯合倍作品《社頂的孩子》作為開幕片,內容是關於19世紀臺灣最南端的原住民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黃明川導演用「重組另世界」的主題,帶領我們看到這麼多精彩的影片,讓我們牽起對國際的了解與對話,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嘉義更國際化、在地化。這不只是藝術能量,更是你我心靈的共鳴、是激發每一個人的世界語言,期望大家一起來欣賞並對話。

黃明川藝術總監指出,文化與藝術是世界語言,在台灣絕大多數影展是靠申請、報名組成,但這個影展是由我啟動並策劃的展覽,能反映出每年專注於不同的題材和主題。今年主題「重組另世界」,能讓我們感受到疫情對我們的改變,並試圖重新解釋何謂紀錄片,打開對傳統紀錄片的觀點。

本屆影展規劃六大單元:「恍如隔世A World Apart」、「遺忘靈魂Forgotten Spirit」、「一線生機The Last Desirable」、「抓不住的輕盈Too Light to Hold」、「藝力墨西哥Powerful Mexico」,以及首次策劃「表演藝術短片Performing Art Shorts」單元,不僅涵蓋「舞蹈藝術」、「編導式攝影」作品及「沉浸式劇場」影像,帶給觀眾新的體驗,更收錄嘉義市短片獎紀錄片作品及三分鐘影片大賽得獎作品,期望透過影展向台灣觀眾展示不同的藝術風格。

這次影展彙集國內外優秀藝術紀錄片共50部作品參展,為歷年最多,其中包含10部世界首映、5部亞洲首映、19部台灣首映與7部影展首映。同時也辦理專題講座與論壇,邀請許多優秀影人擔任主講,開啟更多的交流對談,期望強化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在地化及國際化的形象。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