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慶君遊台灣》 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鏡

期別:復刊第59期    發行日期:2021/03/15
《嘉慶君遊台灣》 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鏡
出處:    日期:3/15/2021

 

【台灣】

 

 

         台視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日前在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舉行開鏡儀式,市長黃偉哲到場歡迎劇組來到台南取景。黃偉哲表示,台南人文風景不一而足,都是拍片的好元素,感謝陳亞蘭的劇團選擇在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拍攝,相信透過各位演員的演出,更能深刻詮釋這段民間故事的人文與地景風貌,預祝劇組拍攝順利、收視長紅破五,並籲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戲劇及市府推動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嘉慶君遊台灣》是陳亞蘭籌備兩年,預計將在台視主頻播出的30集電視歌仔戲,全劇以耳熟能詳的經典歌仔戲劇目形式演出,演員陣容堅強,包括陳亞蘭、龍劭華、紀麗如、廖麗君、葉麗娜、陳怡真、何佩芸、林佩儀等。

陳亞蘭表示,此次會選擇嘉慶君遊台灣的劇情,主要就想接地氣,想把台灣各地的美景和文化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讓看到戲劇的國外民眾對台灣更有印象,進而提升台灣的觀光旅遊人潮及國際能見度。

黃偉哲指出,嘉慶君遊台灣是一段膾炙人口的歷史故事,藉由皇帝微服出巡的傳說,蒐羅及呈現台灣各地風土民情,讓更多民眾透過傳統戲曲,瞭解台灣的歷史文化及人親土親,感謝企畫製作團隊到台南拍攝,除了是一部戲劇,也肩負當代影視作品難得的文化傳承責任。

黃偉哲期待透過該劇讓更多人看見台南,未來市府會持續努力推動影視產業,設置的「影視支援中心」可提供完善的公務協助及溝通協調,歡迎優秀影視業者到台南拍片,共同為台灣影視產業發展努力。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位在在鹽水區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有仿清代漢人的市街場景,基地內的歷史場景投入相當多的考究與著墨,具有文化、教育和觀光意義;除了清代漢人街市場景外,還規畫有日治時期榮町街景、跨時代醫院場景等,提供給劇組更多元選擇,歡迎導演和製作團隊來台南拍片,帶動在地影視觀光行銷。(圖:台南市府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