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小島大歷史-再現聖薩爾瓦多城」紀錄片首映

期別:復刊第57、58期    發行日期:2021/02/15
「小島大歷史-再現聖薩爾瓦多城」紀錄片首映
出處:    日期:1/15/2021

 

【台灣】

 

 

以電影規格拍攝「小島大歷史-再現聖薩爾瓦多城」紀錄片,遠赴菲律賓與西班牙取景拍攝相關文史資料,日前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首映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大家重新瞭解基隆,在台灣發展史上重要地位。

林市長指出,發表小島大歷史紀錄片,把過去台灣一段非常重要卻空白的歷史,把它補齊。在1624年荷蘭人來到台南後,其實1626年西班牙人也來到基隆社寮島,藉由這樣過程,基隆躍上大航海時代舞台。我們都知道古都台南歷史,卻忽略基隆在那個年代是同等重要;藉這段考古發掘,重新再認識這段歷史,除在大航海時代,甚至在4千年前有巴賽族在這裡活動,透過紀錄片,讓大家重新瞭解基隆,在台灣發展史上重要地位。

「讓文化與歷史基底,成為城市再發展新動力」,林右昌表示,文化、歷史與都市發展是密不可分,並非相衝突,端看主政者如何看待。基隆在這次考古發掘就是最好案例,應是全國唯一縣市,主動有意識、計畫進行考古發掘行動,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成果,將對城市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

林右昌說,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是文化部標竿計畫,市府把文化與歷史列為施政優先項目,他更期待未來教育部編寫教科書時,應放入這段歷史,讓孩子認識台灣歷史。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帶領大家重回大航海時代基隆,透過鏡頭跟著考古團隊探勘古文物同時,慢慢揭開聖薩爾瓦多城神秘面紗,探究經歷西班牙和荷蘭先後殖民的時期留下的文化痕跡,希望成為基隆文化發展的一個觸媒及契機。(圖:基隆市文化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