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本土OTT戲劇 我的婆婆、國際橋牌社收視居冠

期別:復刊第57、58期    發行日期:2021/02/15
本土OTT戲劇 我的婆婆、國際橋牌社收視居冠
出處:    日期:1/15/2021

 

【台灣】

 

 

今年因疫情影響,帶動整體OTT產業的成長,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旗下OTT平台陸續公布今年戲劇排行榜,分別由台劇國際橋牌社、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拿下冠軍,改變過去由日韓劇、歐美劇稱霸的局面。

OTT影音服務今年因疫情推波助瀾,已成為民眾收視、追劇的主要管道之一,但在過去,即使是本土OTT平台,收到用戶青睞的仍是日韓劇、歐美劇等外來影視作品,但今年台劇大放異彩,接連稱霸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的戲劇收視榜,顯見台劇品質提升、地位已由二線躍上主流。

遠傳friDay影音2020年度排行榜出爐,遠傳friDay影音總收視人口成長超過3成,大螢幕使用率也大幅提升,總觀看時數年成長96%,總觀看人數成長75%,即使下半年疫情趨緩,以大螢幕收看OTT內容的人數仍居高不下。

根據friDay影音2020年度收視統計顯示,收視成長最高為綜藝類、動漫次之,全平台不分類總收視由台灣首部政治劇「國際橋牌社」奪冠,韓影和韓綜「寄生上流」、Running Man、「浪漫醫生金師傅2」分別占23 4名,第5名則為日本動漫「鬼滅之刃」。

台灣大旗下myVideo累積註冊會員數已超過700萬,2020年總觀影次數突破1億次,創下新高;myVideo也發現,每位用戶平均看片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倍,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大寬頻與凱擘大寬頻等大電視用戶,觀看時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6成,可見在疫情影響之下,宅經濟持續發酵。

myVideo 2020年戲劇排行中,台劇囊括前3名,由「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脫穎奪冠,「做工的人」和「想見你」分居亞、季軍,之後則是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2」、英劇「福斯特醫生第1季」各占第4及第5名。其中,台灣原創戲劇「追兇500天」擠入前10名。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