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女孩上場》殺青 高中女籃勵志故事

期別:復刊第56期    發行日期:2020/12/15
《女孩上場》殺青 高中女籃勵志故事
出處:    日期:12/15/2020

 

【台灣】

 

 

HBL高中籃球聯賽是台灣熱度最高的年度盛事,穿上代表學校、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站上那個舞台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對很多球員來說也許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夢想與體驗。客家電視台剛開拍的新戲《女孩上場》首度以高中女籃為題材,不只要呈現熱血、熱淚,也要讓大家看見運動、教育及團體生活的不同面向,女孩們在過程中的掙扎與奮鬥。                                                                                

《女孩上場》由2018年以《台北歌手》囊括第53屆金鐘5座獎項的製作人陳南宏與《鏡子森林》第二季導演吳宗叡等組成堅強團隊陣容,為求精確到位,劇組在開拍前花費許多心力進行田野調查,訪談球員、教練等蒐集故事,去年底海選試鏡,首要原則是「一定要會打籃球」。演戲可以學習,但運動員身體的記憶與技術很難在短時間內累積,因此演員們雖是素人,但都是硬底子的籃球選手,層級橫跨甲、乙級,其中女主角張瑀希過去便是國泰體系幼隊出身。歷經長 達半年的表演訓練、客語學習,當然也少不了籃球的技術與體能訓練。                                                                                

個性活潑外放的張瑀希,原職是體適能教練,因為國泰學姊介紹參加海選,本來不抱有期望,卻因為學姊開玩笑譏「不會上」反而認真,最後獲得青睞擔綱主角。以前看戲覺得容易,實際拍攝才知道那是截然不同的體驗,歷經九個月的時間,現在只要一進入角色就會「馬上想哭」,透過演戲學會了解不一樣的人,用他們的角度去感受不同的處境與際遇,「我覺得這就是演戲好玩的地方」。

照片由《女孩上場》臉書粉絲專頁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