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嘉南4縣市建影視基地搶商機

期別:復刊第56期    發行日期:2020/12/15
雲嘉南4縣市建影視基地搶商機
出處:    日期:12/15/2020

 

【台灣】

 

 

為爭取台灣劇組,甚至國際片商到當地取景,多個縣市政府紛紛提供影視協拍服務,甚至花錢打造影視音基地,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等4縣市就有3個縣市正在著手或規畫推動影視基地,眼看台灣將邁入影視基地戰國時代,中正大學行銷所教授曾光華肯定良性競爭是好事,更盼各縣市做出特色和質感,不要一窩蜂趕流行。

導演魏德聖與台南市政府簽約,將以BOT方式投入135億元,在後壁區烏樹林打造「豐盛之城」主題歷史文化園區,最快明年動工。雲林縣則規畫把虎尾「中央廣播電台虎尾分台」規畫保存活化為「雲林縣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讓雲林成為發展數位5G影視音的匯流產業樞紐。

至於嘉義市已申請到文化部補助,正在整修舊菸葉廠的禮堂,希望未來當成影視音基地的行政中心,或提供拍攝團隊使用,嘉市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林依玲指出,市府雖沒有影視協拍預算,但只要劇組提出申請,都會提供必要協助。

對各縣市都在爭取影視公司關愛,曾光華認為,身為地方政府本來就有義務讓外界去理解地方的優點,廣建影視基地,他個人樂觀看待,但公部門應該把在地的歷史、人文等內涵營造出來,而不是跟彩繪村一樣一窩蜂,才能創造特色吸引人潮,甚至引進投資。(圖:熱蘭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