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藝術家紀錄片拍吳炫三 更多人看見創作面貌

期別:復刊第56期    發行日期:2020/12/15
藝術家紀錄片拍吳炫三 更多人看見創作面貌
出處:    日期:12/15/2020

 

【台灣】

 

 

國美館策劃的「台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藝術家吳炫三是獲選人物之一。他今天表示,藝術把他從鄉下帶到都市、帶到國際,透過紀錄片,希望讓更多人能看到他的創作足跡。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藝術家出版社及風景映畫創作社執行的109年度「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台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今天下午舉行發表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也出席向藝術家、家屬、審查委員、執行委員,以及參與寫作的學者專家、紀錄片工作人員等表達敬意。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代表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至今出版141冊、「台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也已出版46部,不但記錄了前輩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面貌,也書寫了台灣當代美術發展的重要歷程,讓台灣藝術史更加璀璨亮麗。

國美館長梁永斐認為應增加出版計畫的推廣效益,除將提供叢書及紀錄片給公私立圖書館及文化機構,也擬推動「台灣藝術家經典巡迴講座」,並於各地文化單位辦理聯展,讓台灣藝術家的作品走出國美館、進入各鄉鎮,並把台灣美術史教育更進一步的深入社會各個角落,讓生命感動生命。

吳炫三表示,藝術把他從鄉下帶到都市、帶到國際,透過叢書跟紀錄片,希望能讓更多人能看到他的創作足跡。漫畫家劉興欽則表示,台灣漫畫從不被認可、到走入國家殿堂,也希望藉由今年度紀錄片的出版,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漫畫的發展。

美術家傳記叢書今年出版10本新書,包括「鄉土.情懷.陳其茂」、「生命.大覺.曾培堯」、「觀遊.諧趣.夏陽」、「看人.畫人.彭萬墀」、「島嶼.畫境.李義弘」、「筆墨.詩境.周澄」、「南島.熾情.吳炫三」、「前瞻.文墨.黃光男」、「歲月.心痕.楊識宏」、「博涉.問道.杜忠誥」。

台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共計出版5部,包括「寂謐之境 柯錫杰」、「小聰明阿欽 劉興欽」、「尋找生命的原力 吳炫三」、「歲月風景 張照堂」、「種樹的人 吳瑪悧」。(圖:文化部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