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 文策院大力支持

期別:復刊第55期    發行日期:2020/11/15
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 文策院大力支持
出處:    日期:11/15/2020

 

【台灣】

 

 

為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文策院與金馬創投會議、GagaOOLala合作,只要是金馬創投、GagaOOLala所開發的案件,就有機會獲得文策院最高30萬美元的投資。

文化內容策進院日前舉辦進軍國際市場策進機制記者會,發布「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投資計畫,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拓展國際通路。文策院與金馬創投會議及GagaOOLala簽署MOU,在11月中旬即將要舉辦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中,匯聚台灣潛力提案、國內外重點買家、資金匯聚,共創多贏。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今年台灣影視交易市場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影視開案數反而增加,她以即將舉行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為例,當中就有75家公司、262件作品參與,相較去年64家、244件作品,整體影視製作趨勢往上。

丁曉菁指出,文策院雖然去年才成立,但也了解長期在影視產業的夥伴們,都致力於把內容做好,並向外拓展,因此文策院與金馬創投會議、GagaOOLala合作,除了金馬創投是被信賴的創投平台,也看準GagaOOLala的跨國通路優勢。

今年有11部影視企劃入選金馬創投會議Series(劇集),這11部作品包括「29張當票」、「刑警教父」、「醫學系在幹嘛」等。另外,杰德影音GagaOOLala創辦人與執行長林志杰10日也公布15件入選GagaOOLala Pitching SessionsGPS)國際提案大會的企劃。

以上這些入選企劃,只要符合文策院「國際合資合製最後一桶金激勵方案」的條件,其一是案件具備台灣元素,其二是需有國際合資合製且有國際通路,就可獲得文策院影集每案最高30萬美元投資,電影每案最高10萬美元投資,每一案文策院的投資都不超過30%。(圖:文策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