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音效大師杜篤之將登美國影視年會 成首位華語講者

期別:復刊第55期    發行日期:2020/11/15
台灣音效大師杜篤之將登美國影視年會 成首位華語講者
出處:    日期:11/14/2020

 

【台灣】

 

 

受疫情影響,今年不少國際級交流活動停辦,或轉為線上模式,但卻意外有所斬獲。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今年度年會將轉為線上論壇舉行,並邀請台灣音效大師杜篤之開講,杜篤之也成為該年會史上首位華語講者,年會共同主席Kylee Pena表示,因為這次年會沒有實體地點限制,很高興邀請過往不會飛到洛杉磯的專家用他們的母語演講。

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下稱:SMPTE)成立於1916年,制定800多項影視業標準,包含最初訂定使用35厘米膠卷、每秒24幀畫面速度等,迄今每年皆舉辦年會,討論本年度最新技術及更新規格,2020年會因受疫情影響轉為線上論壇,主題為Game On

杜篤之表示,SMPTE是電影技術最高殿堂,也一直是電影規格的制訂者,能夠受到SMPTE邀約,也是第1次華語影人的發表,倍感榮幸,他將分享數十年來的華語電影製作經驗,透過播放過去製作的電影片段,說明如何處理這些電影的聲音,讓劇情更精彩、表演更生動。

杜篤之也期待,年輕電影工作者能透過各種管道,多瞭解SMPTE所制訂的規格、規範,讓台灣作品與國際規格接軌,越多人的參與跟知識分享,就能越快進步。

為了此次論壇發表,他也將動員攝影、錄音團隊,以電影製作規格錄製影像。

促成此次演講的吳采頤同樣來自台灣,她在2016年成立聲音科技公司Ambidio,並擔任SMPTE年會籌備委員暨聲音領域主席。她表示,華語電影有豐富的故事,但有很多好作品沒被世界看見,期望透過杜篤之在年會的分享,讓大家更瞭解華語電影的美和底蘊,也希望這只是個起頭,未來能有更多影視內容曝光或合作交流機會。

SMPTE年會共同主席、來自NetflixKylee Pena表示,因為2020年會沒有實體地點的限制,目標是讓在全球各地的影視技術專業人士都能參加,很開心今年能趁著這樣機會,迎來第1位以華語發表的演講嘉賓,華語使用者超過9億人,幾乎是英語使用人口的3倍,很高興能邀請到過往不會飛到洛杉磯參加年會的專家,用他們的母語演講。(圖:Ambidio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