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代幣換故事 展現台灣內容創意產業能量

期別:復刊第55期    發行日期:2020/11/15
代幣換故事 展現台灣內容創意產業能量
出處:    日期:11/15/2020

 

【台灣】

 

 

只要付出一枚遊戲代幣,就能交換一個精彩故事。近年台劇、國片振興,屢屢可見精采之作,甚至邁向國際市場,可見故事對內容創意產業的重要性。「始多利交易所」展覽收集台灣多部出版、文學作品,藉由遊戲方式,激發不同的提案。策展人黃偉倫和江家華表示,IP改編不是只有過去想像中的戲劇、影視改編,還能有更多創意,帶來巨大的產值。

例如「麵包超人」在全世界的產值,甚至比蝙蝠俠、超人還大,「新世紀福音戰士」這個動漫IP有八成的收入來源竟然是授權給柏青哥店。日本Lawson超商則和文學作家合作,把小說印在塑膠袋上,吸引大眾關注文學。江家華表示,就像《做工的人》延伸出桌遊,包含《老派約會之必要》、《向光植物》、漫畫《神之鄉》等作品,有讀者、有粉絲,都有發展周邊商品的可能。

在這樣的聯想下,黃偉倫和江家華把展場規劃成台味十足的遊戲間,甚至有遊戲機台可玩,只要手上有代幣,就能玩遊戲、換故事,換到的故事最後會附上一個改編提案,激發民眾和業者的想像。江家華表示,台灣有很多不輸國際的文本,希望大家能一起來感受。

「始多利交易所」將於文策院下週舉辦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中展出。「創意內容大會」將原有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暨創投媒合會」和「出版影視跨產業媒合會」結合,打造新的台灣創意文化概念品牌和內容交易市場,希望展現台灣的內容創意產業能量。在商業媒合、交流之外,現場也有「始多利交易所」、「未來內容展示體驗」和「Taiwan HYPE」三個展覽,讓民眾、業者體驗台灣內容的跨領域發展性。(圖:文策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