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96分鐘》獲「台中拍」500萬獎勵金

期別:復刊第54期    發行日期:2020/10/15
《96分鐘》獲「台中拍」500萬獎勵金
出處:    日期:10/16/2020

 

【台灣】

 

 

    「台中拍—109年度獎勵電影事業計畫」徵選出爐,劇情長片《96分鐘》以高鐵炸彈危機為主題,探討自我心靈與家庭,劇情緊湊又深入人心,獲頒500萬元獎勵金;未來8成場景都將取景「中台灣影視基地」。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台中目標成為影視產業重鎮,透過獎勵金支持國內影視業者,要讓「台中製造」成為最佳國片代名詞。

    新聞局透露,這屆「台中拍」獲選作品為華影國際影藝有限公司製作的劇情長片《96分鐘》,故事描述男主角須在96分鐘車程的高鐵直達車上解除炸彈危機,無意間挖掘出幾年前另起雙炸彈案的真相,從案件延伸到家庭及個人自我探索,劇情緊張刺激又具深度。

    林盈志指出,為吸引更多國內外影視劇組到台中拍片,「台中拍」自107年起公開徵件,首屆補助作品為叫好又叫座的《返校》,以2.6億元票房榮獲去年冠軍,並獲金馬獎5項大獎肯定;去年的《廢棄之城》也以入圍今年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打開知名度。

    新聞局表示,台中近年持續提升影視拍攝能量,包含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推動的「台中拍」計畫;還有市府推動的拍片取景補助、住宿補助、影視基地場租補助和影視推廣活動補助等多項資源,並提供協拍等行政支援,以實質作為打造「影視友善城市」。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