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最終站基隆登場

期別:復刊第54期    發行日期:2020/10/15
公視「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最終站基隆登場
出處:    日期:10/15/2020

 

【台灣】

 

 

    為了讓基隆地區孩童有機會觀賞「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兒少影視佳作,公視於日前舉辦「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基隆場。在基隆秀泰影城舉辦開幕式,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前來觀影的大小朋友親切互動。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孩童的教育和教養是所有人的希望和期望,因此也相當重視孩子接觸藝術文化的平權,希望透過市府的努力,不論家境如何、父母有沒有時間,在教育體系裡面,所有基隆地區的小朋友都有接觸藝文教育的機會。

    公視公行部經理胡心平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從2004年開始兩年舉辦一次,後續巡迴活動則以擴大服務為目的,把兒童影展中的優秀作品帶往全國各地與孩子們分享;今年以「理解與包容」為主題,希望讓大人和孩子都能透過影像的力量,認識自己與他人之間的差異,並相互學習包容與接納,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基隆場放映4部長片作品,期待帶領孩子拓展更寬廣的視野,映後則安排觀眾心得分享交流,或邀請教育專家進行座談,讓孩子更加理解影片意涵。首場播放入選2019荷蘭Cinekid兒童影展的劇情片《醜小孩俱樂部》,講述被政府認定為醜小孩而必須消失的主角,如何和夥伴攜手扭轉不合理的歧視政策,透過孩童的眼光,探討個人與社會乃至國家體制的關係。

    其他場次則包含本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片《再見的那一天》,改編自同名兒童文學作品,透過兩個女孩的友情故事,呈現1989年促成東西德統一的和平示威事件,藉此讓孩子認識世界歷史,接觸國際議題。此外也挑選曾在2019 羅馬尼亞KINOdiseea國際兒童影展播放的影片《奇幻飛機,出發!》,以及拿下2019日本京都國際兒童影展「兒童評審特別獎」的《吉姆的奇幻冒險》,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好奇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