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劇身價漲 海外資金投資逾10億元

期別:復刊第54期    發行日期:2020/10/15
台劇身價漲 海外資金投資逾10億元
出處:    日期:10/15/2020

 

【10億】

 

     看好國片「疫」軍突起、台劇獲國際OTT青睞身價漲,華人外資大舉來台投資!其中,以新加坡上市電影公司mm2為首的海外資金,近三年在台大舉投拍影視內容,累計投資額逾10億元,躍居台灣影視圈最大金主,平均一年在台投資近10部影視作品,因獲利成功率約50%,也吸引兩岸三地影視圈參與投資。

    近期mm2滿滿額跨足投拍台劇,首部自製影集賣向國際OTT,每集售價突破40萬美元,也創下台劇新高紀錄。

     mm2在台主要操盤手滿滿額娛樂總經理陳其遠表示,現在投資台劇是最好時機,有兩項利多因素,一是近年國際OTT平台崛起,並成為精緻台劇主要出海口,大買家包括Netflix、愛奇藝、HBO ASIA等,願意出更高價錢買台劇,台劇獲利更佳,二是疫情打亂中、日、韓等國劇組拍片進度,他預估全球將鬧片荒,台灣防疫做得好,此時加碼投拍台劇有利搶市。

    目前mm2滿滿額有多部台劇開拍,包括《乩身》、《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等,耗資都上看1.8億元,每集製作費破千萬元。

     mm2滿滿額在台打響名號,首推2018年出品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全球票房48億元,陳其遠看好賣座電影IP可延伸追劇熱潮,今年7月宣布《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將拍成全新影集,預計10集製作費高達1.8億元,吸引港商羚邦控股、影一製作所、能率影業等跟投。

    今年前10月陸續上映的六部國片,包括目前排名國片票房前二名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馗降:粽邪2》,也都可見mm2滿滿額參投,今年底、明年初,mm2滿滿額自製四部國片也將搶市,包括製作費高達600萬美元的《跟你老婆去旅行》等。

     陳其遠為台灣資深製片,曾任mm2北京公司總經理,2014年回台成立公司,獲得mm2力挺。

     mm2全亞影視娛樂公司是首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電影製作公司,目前在吉隆坡、香港、北京、上海、台北等地設營運據點,在星、馬有戲院通路。

     陳其遠表示,mm2滿滿額的商模,是以台灣為據點,與優秀影視人才合作拍片,並結合星、馬、港、中的影視資金與通路,開發兼顧台灣與海外市場的影視項目。綜觀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他認為,國片已闖出一條獲利模式,簡要說,先求在台灣開紅盤,再賣向星馬、大陸等海外市場,台灣的小清新愛情片與鬼片等,在海外華人市場具票房號召力。

     接下來,mm2滿滿額更看好台劇錢途,去年起多管齊下、手筆更大,參與台灣影集的製作、投資,接獲的首部委製劇是Netflix的華語原創影集《極道千金》,另參投的福斯傳媒台灣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剛在上周播出,下半年還有多部戲劇籌備中,預計一年至少投拍一部影集。(圖:傳影互動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