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返校》影集 延伸更豐富人物故事

期別:復刊第53期    發行日期:2020/09/15
公視《返校》影集 延伸更豐富人物故事
出處:    日期:9/15/2020

 

【台灣】

 

 

  2017年赤燭推出恐怖冒險解謎遊戲《返校Detention》轟動全球,2019年《返校》電影版不但票房開出2.6億好成績,也獲得金馬獎5項大獎的肯定,2020年由公共電視推出改編影集,將從遊戲劇情延伸出30年後全新故事支線。

  日前官方社群發布一則失物招領的公告,讓網友化身翠華中學的學生,透過LINE 情境解謎機器人參與解謎,問答中暗藏方學姊30年來的經歷與改變,上線 5 小時便突破 2 萬多則互動訊息。

  返校》影集背景設定在90年代,轉學生劉芸香來到偏遠的翠華中學,意外誤闖校園禁地遇見遭封印的方芮欣學姊鬼魂,逐步揭開學校內塵封許久的禁忌。影集製作人林仕肯表示:「影集版以橫跨30年的時空背景為特色,為呈現電玩 IP的經典角色經歷30年的改變、挖掘角色更多面向,採取雙女主角的設定,從90年代學妹劉芸香的視角對話60年代學姊方芮欣所經歷的悲劇,與其後留下來人們的故事。」

   雙女主角最終由身兼舞者與演員身分的高學歷氣質美女韓寧飾演學姊方芮欣,以及戲劇科班出身、近年在劇場嶄露頭角的新生代演員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兩人皆在高壓海選中脫穎而出,製作人也希望藉此培養出優秀新演員,帶給觀眾嶄新的感受。

   作為遊戲故事的原著,赤燭遊戲公司共同創辦人姚舜庭也表示:「遊戲受限於篇幅,很多事無法談得太仔細,但是透過影集卻能延伸出更豐富的人物故事,刻畫遊戲角色更具厚度的生命,非常期待30年後全新發展。」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