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香港影視展台灣館 文策院整備108 部作品參展

期別:復刊第53期    發行日期:2020/09/15
香港影視展台灣館 文策院整備108 部作品參展
出處:    日期:9/15/2020

 

【台灣】

 

 

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一直以來皆為國內影視業者最踴躍參與的電影、電視相關展會。今年受疫情影響,由三月延期至八月舉辦,也更改為線上展會,但臺灣影視作品多樣化且製作品質高,展現蓄勢待發的能量。由文化部影視局預算支持,文策院整備的 2020 年度香港國際影視展台灣館,共計有 50 家業者,共 108 部作品參展。

本次參展作品中的亮點作品,有公共電視耗資 2 億製作的史詩鉅作《斯卡羅(Formosa 1867)》,《斯卡羅》由曹瑞原導演創作,原名《傀儡花》,改編自陳耀昌醫師撰寫的長篇小說,故事主軸圍繞在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與西方國家之間的族群衝突與發展。本劇由法比歐、吳慷仁、溫貞菱主演,並運用大量的視覺特效技術,神還原 19 世紀的恆春。

由瀚草影視推出的微科幻迷你劇《2049》由許立達導演執導,講述西元 2049 年的人類生活,如何利用大數據改變命運。全劇透過女性的視角,詮釋 30 年後未來的人類關係。

近期即將上映的電影長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由瞿友寧導演監製,柳廣輝導演,曾敬驊、陳昊森、戴立忍主演。描述兩位高中生在解嚴時代初期,因為總統過世,一起赴台北悼念,同時一起探索了這座城市,也發現兩人之間的兄弟情誼與愛情。導演柳廣輝將自身故事融入劇情,讓演員陳昊森詮釋了自己的年少青春。

受到疫情影響,以往以實體舉辦的推廣活動暫時停辦,對業務推展也有不小影響。本次香港國際影視展由文策院帶隊領軍,為了突破線上限制,特別將十組作品帶進棚內進行專訪,包含電影、電視劇組、文本類,製作《TaiWAVEs Streaming & Cinema & Library》節目,由影評人膝關節與楊小黎主持,以訪談方式討論作品的創作契機、演員詮釋角色的心境轉折,及作者與編輯第一手的故事分享。節目影片將在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於大會官網播出,期望透過深度對談,吸引更多國際商機,並同時於文策院 YouTube 頻道上曝光。

依據話題討論程度、最新上片以及入圍國內外影展選擇進行專訪的七部推薦影視作品為《斯卡羅》、《2049》、《追兇500天》、《愛的詐欺犯》、《迷走廣州》、《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愛情殺人紀事》。

此外,因應文本 IP 開發趨勢,同時展現臺灣文本故事力,本次特別自「臺灣圖書國際版權推廣計畫(Books From Taiwan)」推介作品中,選薦5部畫面感強烈、具影視改編潛力的小說及漫畫,將作品同步推薦給國際買家,包含《阿鼻劍前傳〈卷一〉封印重啟》、《筷:怪談競演奇物語》、《陌生人》、《劍魂如初》、《單車失竊記》。文本分別帶有磅礡武俠、奇幻推理及同性純愛議題,出版後已頗受好評,而《阿鼻劍前傳〈卷一〉封印重啟》因有過去經典漫畫《阿鼻劍》加持,更吸引大批書迷期待影視改編的可能性。其中前 3 部作品也同時加入《TaiWAVEs Streaming & Cinema & Library》節目,以作者編輯對談方式,將台灣的精彩故事文本介紹給國際影視製作單位,文本 IP 以多元方式與世界見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