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華燈初上》世新開鏡 六位女性華麗卡司初登場

期別:復刊第53期    發行日期:2020/09/15
《華燈初上》世新開鏡 六位女性華麗卡司初登場
出處:    日期:9/15/2020

 

【台灣】

 

 

    百聿數碼、天予電影共同製作的旗艦原創影集《華燈初上》描述1988年由林心如、楊謹華飾演的日式酒店老闆娘,和旗下一群風情萬種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交織而成的「時代寫實劇」,日前於世新大學舉行開鏡首波媒體發布會,出品人張承宏、總製作人林心如、戴天易、總監製李志緯、導演連奕琦及編劇杜政哲攜手劇中日式酒店「光」的小姐們亮相出席,林心如、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江宜蓉,六位女性華麗卡司初登場。                                                                                

    百聿數碼表示:「《華燈初上》是百聿首部全自製影集,將用『電影規格』來打造這部作品,加上百聿多年的後期經驗及技術,我們有絕對的信心將『台劇推向國際』。」總製作人戴天易更開心表示:「與心如和小杜睽違6年終於再度合作,希望《華燈初上》可以成為我們的全新代表作。」總製作人林心如凡事親力親為,選角也由她親自挑選,被問及眾小姐們的戲份要如何擺平,她笑說:「戲份非常平均,因為只要酒店一開業,小姐們都要在!」戲中的三位小姐楊謹華、謝欣穎、謝瓊煖皆入圍本屆金鐘,林心如放話表示:「我希望這三位都能拿獎,金鐘獎那天讓我們光光彩彩的開店。」                                                                               

    林心如身兼總製作人與女主角的旗艦原創影集《華燈初上》,以1988年台灣林森北路「條通文化」為背景,「條通」在日文裡是「巷子」的意思,在這裡上班的小姐,不以脫衣、帶出場的方式服務客人,察言觀色是基本的技能,林心如與楊謹華這對好姐妹同為日式酒店老闆娘,一個是衣食無缺卻叛逆堅韌的「羅雨儂」,而另一個是成長困苦卻閱覽群書的「蘇慶儀」,兩人在五光十色的場所互相扶持,卻也宛如宮鬥劇般內心各懷鬼胎,角色跨度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性。

   《華燈初上》劇情充滿人性面,為求真實,演員們日前還上日式酒店實習,包括倒酒、點煙樣樣都要學,林心如表示:「日式酒店的小姐見多識廣,要看很多報紙,隨時能跟客人聊天,知道客人的需求。」楊謹華直說:「我們賣的是曖昧!」林心如一旁補充:「我們是看的到吃不到!」本劇在服裝與美術上也相當考究,總製作人戴天易坦言:「定裝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壓力很大。」林心如也強調:「定裝一個人50套起跳,光定裝就訂花了2天。」還打趣說:「這次服裝是拍戲以來最有感覺的,從來沒有這麼想演戲。」                                                                               

    兩人旗下的酒店小姐,由郭雪芙飾演王愛蓮(Aiko)是酒店裡最年輕的小姐,個性物質至上的拜金女;謝欣穎飾演黃百合(Yuri),是小姐們中話最少、最安靜的一個,以冷豔又有距離感的形象擄獲酒客;而劉品言飾演的李淑華(Hana)則是全店最資淺的小姐,有著傲人豐滿的身材,總是笑得花枝亂綻的形象;江宜蓉所飾演的林雅文(雅雅),原是店裡的會計小姐,但從沒談過戀愛,更對「男人」沒有任何概念,是大家的開心果;甫入圍金鐘55女配角的謝瓊煖則飾演季滿如(阿季),是店裡年資、年齡最大的前輩,被戲稱為「老」小姐,今日雖因工作無法到場,她仍表示非常榮幸可以獲得此角色,非常期待開拍。問及郭雪芙為戲做了哪些準備,郭雪芙說:「戲中我是女大生,是酒店裡最年輕,比較拜金女的形象,因緣際會下進到『光』這家店,受到姐姐們的照顧。」劉品言則爆:「我們去見習的時候,還有客人是雪芙的粉絲,帶簽名版來給她簽名。」謝欣穎則是在定裝完後,迫不及待回家跟媽媽分享定裝照,「我媽也是那個年代,她還說那個頭可以再噴高一點,照片一拿出來,真的很像她當年的樣子。」

     劉品言另部作品正巧也飾演酒店小姐,「1988年就是我的出生年,我也回家問我媽,她說,這就跟我的衣服一模一樣啊,媽媽分享時,眼睛簡直閃閃發光。」她也笑稱自己的角色是「笑口常開」類型的小姐,現場被虧,不是「胸口敞開」喔,笑翻眾人。江宜蓉在劇中則是個性單純的會計小姐,她到酒店見習時,連被兩家酒店老闆稱讚:「妳真的長得很像會計,髮型都一模一樣。」她也因此增添了很多信心,感謝製作人「神選角」。                                                                               

     總製作人林心如繼《16個夏天》拿下金鐘多項大獎肯定後,再度與金鐘製作人戴天易、金鐘編劇杜政哲聯手,劇組團隊耗時4年籌備劇本,找來以後期製作技術聞名的百聿數碼,斥資2.5億打造數千萬實景搭設拍攝,全力還原80年代末林森北路歌舞昇平的歡場榮景。《華燈初上》每8集為一個章節段落,將拍攝3季,全長共24集,邀請到知名電影導演連奕琦執導,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擁有各種不同背景與個性的小姐們,面對歡場工作難關與生命課題所展現出的堅毅韌度,劇情迂迴曲折、高潮迭起,首波演出名單即為重量級的華麗卡司,開拍後更將與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產學合作動畫製作,最完整的製作團隊、最堅強的演出陣容,勢必將為台劇再創高峰。(圖:世新大學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