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 戲劇類廝殺激烈

期別:復刊第53期    發行日期:2020/09/15
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入圍 戲劇類廝殺激烈
出處:    日期:9/15/2020

 

【台灣】

 

     55屆電視金鐘獎日前舉辦入圍記者會,其中由戲劇類百花齊放,《用九柑仔店》、《誰是被害者》分別入圍七項大獎,可謂最大贏家。評審委員主任委員瞿

友寧透露,戲劇類廝殺激烈,「只差沒有打起來!」遺珠也不少。                                                                               

    被稱為死亡之主的戲劇類女主角,瞿友寧透露遺珠不少,包括《誰是被害者》許瑋甯女主、林心如的女配,《天堂的微笑》林予晞等人,都只差臨門一腳就入圍。近幾年戲劇產業因為加上OTT平台,製作方式更多元、更成熟,戲劇在一整年可說是大爆發,在初步階段評審們就已經挑了10部作品:「但還要刪到只剩五個,真的是各自都有糾結」,並表示日後大家看到評審名單就會明白、都是強中好手:「我們只差沒有打起來,都在維護自己喜歡的演員跟作品,最後有人被說服,有人沒有。」                                                                               

    此外,今年有許多獎項,都出現同一部作品、兩位入圍者的狀況,《俗女養成記》大小嘉玲正是最明顯的例子。瞿友寧坦言,以往大家都有迷思,認為一個戲劇節目好、只能有一個人入圍,「但近幾年我們在打破迷思,想告訴大家只要你好、就會被看到,一個戲好是可以有很多人一起入圍的,聯合演出的配角們大家都會更認真。」

      值得一提的是,瞿友寧特別點名《我們不能是朋友》的袁艾菲,在劇中雖說是丑角,但卻把角色詮釋的淋灕盡致、相當到位,是值得期待的新興演員。有趣的是,袁艾菲並沒有料到自己會入圍,經紀人透露,在入圍公佈時還在處理寵物貓尿床的窘境,對於入圍可說是又驚又喜。                                                                                                                                                               

      瞿友寧表示:「許光漢是今年看到很亮眼新星,在每個作品表現都非常好,他的好不用靠入圍數來肯定他了,表演好又有明星魅力,許光漢都做到了,是未來可以期待的明星。」                                                                                

      另外,瞿友寧也提到,《我們不能是朋友》劉以豪跟郭雪芙互動可愛,都曾在討論範圍,但未能入圍,「今年算是遺珠大爆發,討論過程中討論了八、九個小時,如果能有十個入圍者我們最開心。劉以豪跟郭雪芙戲裡有很自然的愛情呈現,評審是肯定他們的,只能說前面的人太可怕了,粥少僧多。」                                                                                

      至於本次名單《誰是被害者》入圍八項,《用九柑仔店》入圍七項,《想見你》、《噬罪者》、《鏡子森林》、《苦力》入圍六項,各戲包辦多項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表示,「代表著,只要好,都能被看到,每個人付出的重要性都很大。」

      台劇自從OTT平台加入競爭後,不論資金、成熟技術和選材、演員都讓台劇大爆發,整體提升到國際水平。評審瞿友寧導演表示,這次在戲劇節目討論過程中就高達八、九個小時,從候選名單的前列十個最好的戲劇再選出五個來競爭就已經各自都有糾結,堅持不下,有的人被說服有的人則堅持己見,他認為以討論律師為題材的「最佳利益」就是遺珠之一,今年也只有天心入圍女主角獎項。                                                                               

      Netflix今年台劇出產不少強棒,懸疑推理的「誰是被害者」播出後一度登上台劇播出收視王,而懸疑驚悚的「罪夢者」播出後雖評價曾經很兩極,但入圍了男主角、女配角等大獎,瞿友寧認為,在比賽這件事情,上映時口碑和收視是一回事,但當你回到比賽的平台,你可以細看每一個單項的表現細節,如果他單項表現很好,自然很可以更客觀來思考每一個入圍和得獎數是甚麼情況,他認為這對台劇和表演者都是比較公平地評判。                                                                               

      本屆終身成就獎,則頒給資深演員林正雄(林義雄)及陳麗如(小鳳仙)。評審梁修身表示,林正雄給後輩很好典範,小鳳仙今年初過世,畢生奉獻給歌仔戲文化,「當丑角帶給大家很大歡樂,對後進提攜也功不可沒。」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