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為台中創作 在地影像體現庶民生活

期別:復刊第53期    發行日期:2020/09/15
為台中創作 在地影像體現庶民生活
出處:    日期:9/15/2020

 

【6部影片】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紀動台中」成果展,即日起至1012日,在台中首座藝術電影放映空間「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登場,活動免費且提供限量珍藏明信片。

  台中跟早期台灣電影產業的發展有高度淵源,除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為延續影展能量,為台中城市留下珍貴美好的影像記憶,新聞局自去年啟動「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及「台中動畫製作計畫」遴選優秀團隊「紀動台中」為台中創作,挖掘台中的在地故事及繪製動畫短片,逐步累積在地影像創作,呈現更多市民看到不同的台中。

  成果展有6部影片,動畫片「神行台中」導演蘇俊旭說,構思故事時思考如何表現台中在地人情味與地方特色,其中大甲媽遶境即是最能夠代表在地文化特色的活動之一,因此決定以媽祖為發想,敘述媽祖下凡抓妖除惡過程中,體現台中庶民生活的美好。

  「美好鞋奏曲」導演姚江則在高美濕地木棧道看到遊客脫鞋得到靈感,透過旅人鞋子的視角,走踏出台中旅遊的恬適。

  「阿狗逗陣去」則在寵物狗與主人「你丟我撿」的日常中,啟動了一場奇幻狂想旅程,奔馳回憶台中大大小小的城市光景,展現多元、獨特的生活驚喜。

  「東海書苑」製片許菀倩說,過去在台中求學時,深受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薰陶,新聞局透過台中在地文化連結,讓團隊有機會親身參與大台中記事。團隊以「東海書苑」為拍攝主題,紀錄獨立書店貫穿台中30年文化長流的一個特有聚落。

  「重回17」則紀錄台中女中一群在職場、家庭的校友女力們,在百年校慶前組成橫跨57屆共358人的「儀隊回娘家祝壽團」從籌組、練習到表演共21個月,點點滴滴,熱血且笑淚交織。

  另外「食在逢甲」選擇中台灣最大的夜市商圈為拍攝主題,有別於過往其他影片多紀錄夜市美食,導演楊易以從小在逢甲夜市附近的生活經驗,挑選3位夜市攤商,描繪其經營創業過程,讓觀眾看到夜市繁華背後的樸實與堅持。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