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 片單內容豐富多元

期別:復刊第52期    發行日期:2020/08/15
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 片單內容豐富多元
出處:    日期:8/15/2020

 

【台灣】

 

 

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將於94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正式登場,今年影展共精選17部電影,橫跨日、英、法等多國佳片,從文學到電影,片單內容豐富多元,多部經典電影更將難得在台以大銀幕形式放映。臺北市文化局陳譽馨副局長表示,慶幸今年影展沒有因疫情而取消,影迷依舊可以回到電影院共享電影帶給我們的美好。

影展策展人楊元鈴則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本可能被取消的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可以說是劫後餘生。面對焦慮不安的社會氛圍,今年的影展特別挑選多部以文學影像手法提出社會觀察、末日反思的電影題材,並規劃日本前衛電影大師寺山修司的人物專題,希望藉由這些精彩作品的觀摩,以更符合時代脈動與開創精神的策展方向,帶出更深刻的當代省思。

楊元鈴說,本次影展的焦點人物寺山修司,可說是上世紀6070年代、日本反叛文化浪潮中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人物。寺山修司曾說:「我的電影是我的詩,我的暴力,我的性愛與玩笑,也是我的名片。」他的電影極具前衛風格的影像美學,大膽挑釁、前衛批判,本次影展也可以說是台灣近二十年以來第一個完整選入寺山修司長片的專題影展,希望影迷可以透過他的作品在電影裡面對自己的恐懼與情慾。

今年的臺北文學.閱影展二度邀請台北電影獎影帝的莫子儀擔任影展嘉賓,與寺山修司同樣身兼具劇場人員及電影工作者身分的他,很榮幸可以出席這次的售票記者會,透過此次影展焦點影人-寺山修司的電影裡,深刻感受到寺山修司把情感化為鮮豔的色彩,用影像的力量傳遞給大家那份創作的感動。

此外,今年也精選當代文學名家的精彩作品,包括女性主義先驅維吉尼亞吳爾芙的傳記電影《薇塔與吳爾芙》,描繪吳爾芙與女性詩人薇塔間的幽微情事,還有根據義大利經典大師巴索里尼詩篇而拍攝的《未來的四月:巴索里尼少年之詩》,重現少年巴索里尼對青春、肉體與同性間的愛慾生命,片單精彩豐富,熱愛文學及影像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一同電影院挺電影、挺文學!除了電影放映外,影展期間亦將推出一系列相關活動,包括寺山修司影像詩文展與多場精彩座談,歡迎觀眾從不同的角度深入文學與電影。(光點臺北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