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42屆金穗獎獲獎者交流會 影視人才齊聚享殊榮

期別:復刊第52期    發行日期:2020/08/15
第42屆金穗獎獲獎者交流會 影視人才齊聚享殊榮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日期:8/15/2020

 

【台灣】

 

    42屆金穗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原訂3月底舉行頒獎典禮,改以「線上直播」方式揭曉15部獲獎作品及10項個人單項表現獎得主名單,並在今日8/1() 上午於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頒獎交流餐會,讓獲獎者能親手拿到金穗獎座,也藉此次機會讓各新銳創作者們與出席的電影界專業人士相互交流。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出席典禮頒發一般作品類「首獎」獎項,李永得部長致詞時,特別對於新世代勇於投入創作,以及評審團極盡辛苦的發掘新秀並不吝提攜後輩的精神,表達誠摯的感謝,除恭喜得獎人,也鼓勵所有的創作者繼續在電影創作努力不懈,文化部會持續致力創造完善的環境及給予所有創作者最堅實的支持。李永得部長表示「金穗獎歷年來除了持續發掘幕後主創人才,同時也是業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屆獲獎作品,也讓我們看見跨世代傳承的典範,突顯金穗獎重視新生代導演的原創精神,希望激勵創作動力,為臺灣的影視產業栽培『明日之星』。」頒獎儀式邀請林君陽評審總召、曹源峰評審、和湯昇榮評審等擔任頒獎人、也特別邀請到資深導演王小棣、《夕霧花園》導演林書宇、《粽邪》導演廖士涵等擔任頒獎人,參與多部金穗短片拍攝的演員游安順、新生代演員姚淳耀等眾多重量級貴賓亦蒞臨頒獎,為現場增添色彩。所有得獎劇組熱情參與盛宴,從三月便開始醞釀的興奮情緒,在此盛夏齊聚歡慶。

   本屆金穗獎一般類「首獎」由《蟾鳴》奪下;學生類「首獎」由《看無風景》獲得。《蟾鳴》導演游翰庭同時一舉拿下本屆金穗獎一般類「最佳導演獎」他說「得獎代表著更多的人期待自己有更多好的作品出現,希望能不辜負各位的期望創作出更多的作品,到時能看到觀眾看到作品更開心,這一切就值得了。」而擔任本片男主角的楊傑宇,也以他精湛的演技榮獲「個人單項表現獎-最佳男演員」獎。楊傑宇領獎時表示「謝謝《蟾鳴》的導演,因為導演的才華讓我被看見,謝謝小棣老師把我從劇場帶到電影的世界,這個世界很不一樣也很一樣!謝謝柏優作的許柏昂,謝謝經紀人。」獲得學生作品類首獎殊榮的《看無風景》導演詹博鈞說「我的作品就能說明我的一切,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好的創作被看見!」已演出多部長片作品的演員黃瀞怡(小薰)以《無塵之地》獲頒「個人單項表現獎-最佳女演員」獎,她領獎時表示「謝謝《無塵之地》導演李培玳,謝謝家人,在夢想的這條路上一直陪著她,在演戲中找到自己的信心,並且很驕傲地說我是泰雅族原住民!」

   今年現代電影沖印特別加碼贊助學生類及一般類最佳導演得主:陳亮廷與游翰庭下一部作品的拍攝及後製費用,力挺金穗獎、培育新銳導演!影視與流行音樂的跨界合作也是今年金穗獎的一大突破,除邀請糜先生樂團為今年金穗獎打造主題曲《愚公移山》,更與「學生類」獲首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情片之3位導演得主合作拍攝MV

    42屆金穗獎正式圓滿落幕,錯過本屆金穗獎影展的影迷們,公共電視「迷你電影院」自7月份起,每周日晚間十一點半選播本屆金穗獎入圍、得獎系列精彩佳作,可一窺台灣短片生猛創意及多元題材。金穗獎長期為電影新秀打造一個發揮的舞台,對影視人才的栽培不會停止,未來也將持續透過金穗獎,讓影壇新星更加璀璨耀眼。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42屆奬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獲獎名單

一般作品獎-獲獎影片

獎項名稱

得奬影片

製片

導演

編劇

首獎

蟾鳴

朱芸廷

游翰庭

游翰庭

最佳劇情片獎

洛西布拉西

徐薇婷、

陳柏宇

陳冠仲

陳冠仲

最佳紀錄片獎

塩埕區長

徐育霓

盧彥中

盧彥中

最佳動畫片獎

金魚

陳怡菁

王登鈺

王登鈺、

楊雅喆

最佳實驗片獎

唐朝.綺麗男

黃靖涵、

張辰漁

蘇匯宇

蘇匯宇

優等獎

主管再見

巫奇優

林亞佑

林亞佑

優等獎

大吉

王小茵

靳家驊

靳家驊

優等獎

以啟山林

黃威勝

許鴻財

 

 

一般作品-最佳導演獎

得奬影片

導演

蟾鳴

游翰庭

 

 

學生作品獎-獲獎影片

獎項名稱

得奬影片

製片

導演

編劇

首獎

看無風景

林巧芳

詹博鈞

詹博鈞

最佳劇情片獎

合十

黃鈴惠

丁冠濠

丁冠濠

最佳紀錄片獎

從缺

最佳動畫片獎

隱匿的方寸空間

黃志聰

黃志聰

黃志聰

最佳實驗片獎

信使-返向漂流與南洋彼岸

林羿綺

林羿綺

林羿綺

優等獎

兩場葬禮

陳玟均

陳亮廷

陳亮廷

優等獎

好想被觸摸呀

葉信萱

葉信萱

葉信萱

優等獎

偷偷

林子強

陳奕凱

陳奕凱

學生作品-最佳導演獎

 

得奬影片

導演

兩場葬禮

陳亮廷

個人單項表現獎

片名-得獎者

蟾鳴/楊傑宇 (最佳男演員)

無塵之地/黃瀞怡 (最佳女演員)

主管再見/李曆融、陳恩、侯哿可 (最佳整體演出)

第一鮪/蔡雨氛 (最佳編劇)

兩場葬禮/黃怡婷 (最佳攝影)

洛西布拉西/閔曉宜、曾雅寧、劉怡君、徐啟洋 (最佳音效配樂)

福星小吉LOVE100%/黃靖雅、李昕佑 (最佳視覺效果)

亡牌前女友/林亮君 (最佳剪輯)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