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愛丁堡台灣影展9月線上開演 更多電影文化交流

期別:復刊第52期    發行日期:2020/08/15
愛丁堡台灣影展9月線上開演 更多電影文化交流
出處:    日期:8/15/2020

 

【台灣】

 

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自918日至27日透過網路線上平台舉辦的「愛丁堡台灣影展」,以台灣電影發展史為經,不同時期、區域的人文與地景為緯,將透過20部電影作品帶領英國觀眾略讀台灣電影史,同時建構對台灣的文化印象及解讀。

本次影展原訂於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辦理實體活動,但因應疫情改為以線上放映為主,駐英國文化組邀請台灣旅英新銳策展人劉官玶、邱奕傑策劃影展,串連蘇格蘭的影人組織、機構合作辦理。20部影片以七大單元呈現,橫跨60年代至今,囊括林摶秋、白景瑞、李翰祥、胡金銓、李行、侯孝賢、張作驥、趙德胤等台灣各世代重量級導演的作品;電影類型包含臺語片、古裝劇、瓊瑤愛情電影、新電影、短片、紀錄片等,突顯台灣電影在華語、甚至是戰後東亞文化圈的獨特地位。

除了線上放映,影展活動也將透過網路平台舉辦影人對談及主題論壇等活動。影人訪談與蘇格蘭紀錄片中心(Scottish Documentary Institute)及其他英國文化團體合作,安排本次影展播映的紀錄片「失婚記」導演阮金紅與製片蔡崇隆,以及「靈山」的導演蘇弘恩,與英國影人交流「移民族群與多元文化」議題,激發臺英影人對此更進一步的紀錄片創作發想;主題論壇則邀請三位致力於以台灣電影為內容的策展人,包含來自英國的電影學者Chris Berry、法國電影策展與研究者Wafa Ghermani,與旅英台籍、倫敦東亞酷兒影展策展人王裔,分享各自研究策展60年代台語片、80年代社會寫實「黑電影」,以及當代酷兒電影交流活動心得。

愛丁堡台灣影展的線上放映,將在與全球80多個主流電影節合作過的Festival Scope網路平台上進行,限定英國為放映地區(含: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期待從電影史的角度,打破英國觀眾對台灣電影的既定認識,也從中帶出對島嶼人文的瞭解,促進未來台灣與蘇格蘭有更多的電影文化交流。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