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臺灣三部曲》魏德聖募資打造臺灣史詩故事

期別:復刊第52期    發行日期:2020/08/15
《臺灣三部曲》魏德聖募資打造臺灣史詩故事
出處:    日期:8/15/2020

 

【台灣】

 

導演魏德聖醞釀20年的《臺灣三部曲》電影計畫日前正式啟動第一階段的電影集資計畫,將以臺灣影史最高規格和資金打造,所需資金高達45億元。魏德聖在記者會上坦言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錢要給你拍電影」?他有感而發表示,這是屬於台灣400年紀念的電影,是全體台灣人的電影,不是他個人的電影。

魏德聖表示,目前確定在高雄南星計畫區重建「麻豆鎮」,預計需要3000萬元,9月開始搭景,接下來還會造鎮古大灣區等,希望趕在2024年、台灣400年時完成拍攝上映。魏德聖感性表示:「這是我們台灣人要送給台灣人的禮物,起心動念,這是我們的根,要了解自己的過去跟歷史,才知道要怎麼樣往未來。」

魏德聖計畫砸下重金,以135億鉅資在台南建造「豐盛之城」園區,除了高度還原早期的台灣景象,並透過3部電影以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3個視角探討台灣的發展與起源。魏德聖也掛保證表示,因為已經考察2年,場景99%已確認,特效組也都就位,日本美術大師花  谷秀文也提前到臺灣隔離,將以藝術總監身分參與全程。花谷秀文也笑說:「導演要我待多久我就會待多久。」目前計畫至少待1年。

這兩年來為了電影計畫,魏德聖不否認真得心力交瘁,還曾經全身冒冷汗,疑似恐慌症發作。今募資計畫上線不到12小時,已有破千萬贊助資金湧入。不過魏德聖謙虛表示,那都是贊助商提供,還是需要民眾支持,更希望可以在「出品人」上打上「臺灣人」三個字。他也表示,之前有聽聞統計數據指出,大概只有5%的人會真的投入募資捐款,因此他希望將母數提高到全台人民,初步階段希望可以募到1億元。

魏德聖也無奈說:「接下來不知道會被什麼語言攻擊,集資找錢又把事情搞這麼大,一定會被偏激的人說話,這個很難看開。」他還笑說,上週有去買威力彩,想說試試手氣,說不定就可以降低錢的壓力。

至於選角,魏德聖也表示,目前主要角色90%都確認了,不過還沒正式簽約,但都已有默契合作。他透露素人跟專業演員都有,也有一些第一次合作的演員,但還是希望原住民角色還是希望是原住民演員演出。魏德聖也自豪表示,為了高度還原史實,有找語言專家研究西拉雅語,「是滿難的工程,但我們將聯合國斷定為死語的語言復活在電影裡面」。

魏德聖主導,以《臺灣三部曲》為核心,延伸的整體電影計畫,總稱為「臺灣400年系列電影」,共計有5部電影,其中包含1部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1部動畫片《達娜米》,和《臺灣三部曲》的三部史詩劇情片:《首部曲:火焚之軀》以西拉雅獵人為主角;《二部曲:鯨骨之海》以漢人海盜的角度;《三部曲:應許之地》以荷蘭傳教士的觀點。詮釋在1624年,近400年前的大航海時代,同個時間點,不同族群匯集在臺灣,相互激盪、劇烈地影響著世界剛踏入臺灣的動人史詩故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