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2國片串連宣傳 迎來下半場反攻

期別:復刊第51期    發行日期:2020/07/15
22國片串連宣傳 迎來下半場反攻
出處:    日期:7/15/2020

 

【台灣】

 

 

    台灣電影迎來下半場反攻!挺過疫情重挫後,串連22部國片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日前舉辦記者會宣告成立,未來將整合各電影行銷、宣傳資源推廣國片;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疫情導致電影界面臨前所未有困境,但所有電影工作者仍持續創作,接下來平均每個月有4-5部國片上映,希望影迷能報復性攻佔電影院,讓國片重新被看到。

    日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戲院票房慘跌,海內外電影紛紛延後檔期。如今隨國內疫情控制穩定,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舉行記者會宣布「國片起飛一起拚」計畫,串連下半年將上映的22部國片響應,包括新科北影影帝莫子儀、演員鄭人碩、吳可熙等40多位演員、導演及製片,皆聯合出席。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記者會表示,疫情導致電影界面臨前所未有困境,但所有電影工作者,仍持續不斷創作、累積能量,邁入防疫新生活後,平均每個月有4-5部國片上映,文化部也加碼12億預算,推出200萬份面額600元的的「藝FUN券」,將於718日上午9時開放登記,希望影迷、觀眾能報復性攻佔電影院,讓國片重新被看到。

    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受訪說明,當初其實是瞿友寧導演提出聯盟的構想,因為這跟戲院工會的方向一拍即合,他們便找了文化部影視局開會,確認以委員會的方式執行,整個籌備過程大概僅1個月左右。

    吳明憲指出,國片作品過去沒有單位整合、行銷、推廣,這次疫情剛好是契機,這次每家電影公司都是無酬加入,所有預算都將用於行銷推廣,同時聯盟也是讓彼此討論檔期的平台,過去曾出現春節檔期國片大撞期的情況,未來希望可以避免,而就算疫情結束,聯盟也希望能持續,未來每年都可以繼續運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