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首播 觀眾耳目一新

期別:復刊第51期    發行日期:2020/07/15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首播 觀眾耳目一新
出處:    日期:7/15/2020

 

【台灣】

 

 

    華視製作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日前在拍攝主場景大稻埕合勝堂舉辦首播記者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製作人葉天倫、導演張晉榮以及主要演員龍劭華、吳秀珠、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黃聖雅、王自強、黃露瑤、易韋志、溫吉興、今子嫣、劉濟民皆到場參與。日前剛好是端午佳節,記者會現場特別準備了包子和粽子象徵《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能包中金鐘獎項,收視率同樣包中。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特別說到:「這是一部有感的生活劇,從環境到咖啡杯,每一個細節都是文化傳承。整部戲無處不傳遞出生活中美學,處處蘊含深厚的文化底蘊,更直誇這麼棒的戲,我們台灣人不拍,難道要讓外國人拍嗎?

    劇中飾演忠心耿耿老管家的影帝龍劭華,更主動幫這個角色加戲變身瘸腿管家,他說:「演員是來塑造角色的,不是給你什麼角色你就演什麼角色。」這段意外加料原來是龍劭華在跟製作人討論時因為擔心《雙城故事》大家印象太深刻了,要創造差異所以才加戲。為此龍劭華還在家揣摩了三個版本的瘸腿讓導演挑選。而有許多對手戲的吳秀珠,偷偷爆料其實龍哥有一幕戲忘記瘸腿了,嚇的製作人葉天倫冷汗直冒追問:「是坐著的嗎?」。讓秀珠姐趕緊緩頰說自己也忘記了。

    為了賦予這部戲角色更豐富的靈魂,年輕演員們也拚盡全力,嚴正嵐表示:「除了台語自己常常要多練習之外,劇中角色林緹愛也是一大挑戰。」因為戲中她飾演一位從歸國千金,個性非常傲嬌強勢,和自己本身的個性相差滿大的,為了要呈現這個角色,她特別揣摩了很多千金的模型,最後歸納出自己要穿「調整型內衣」,因為這樣才會挺,才有那個氣勢。不過被問到嚴正嵐有因此增添女人味?龍劭華龍哥虧說: :「當然比較有女人味了,不過沒有十足啦!

    華視台語迷你劇集《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由《雙城故事》的導演葉天倫擔任製作人,劇中啟用大量新生代演員嚴正嵐、李冠毅、曾子益、黃聖雅,實力派演員黃露瑤、王自強、王鏡冠、游安順,資深藝人吳秀珠,更有金鐘影帝龍劭華等人參與演出,故事敘述自己的根,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無論在落魄、失意、喪志的時候,只要能找回自己的根源,就能找回自己的自信。讓大稻埕的一勺湯、一口菜,帶你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魔幻迷離的劇情也將給各位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期待帶給大家一場包含視覺、聽覺及味覺的饗宴。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