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灣電影館登坎城影展市場展 多部國片躍國際舞台

期別:復刊第51期    發行日期:2020/07/15
台灣電影館登坎城影展市場展 多部國片躍國際舞台
出處:    日期:7/15/2020

 

【台灣】

 

 

    影壇盛事法國坎城影展與電影市場展邁入第73屆,因應今年全球疫情,調整為線上虛擬市場展會,將於722日至726日舉行,文策院於坎城市場展官網設立虛擬「台灣電影館」、參與出版文本與影視開發媒合會、與官方共同舉辦XR系列活動,三管齊下行銷台灣電影與未來內容產業。

    本年度台灣電影參與坎城電影市場展狀況不受疫情影響,共有超過80部作品踴躍報名參加坎城電影市場展,其中亮點作品有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繼《大佛普拉斯》後的劇情長片新作《同學麥娜斯》,《陽光普照》共同編劇張耀升執導的電影《腿》,導演陳玉勳的新片《消失的情人節》,王逸帆導演的話題喪屍類型片《逃出立法院》,台灣第一部使用iPhone拍攝的電影《怪胎》,其中阿KEN籌備5年首部執導的電影《練愛iNG》,除了首次在市場展亮相之外,也參與官方線上市場展放映。

    除此之外,臺灣出版作品並首次參加坎城官方「Shoot the Book!」線上出版文本與影視開發媒合會。文策院將從年度推薦出版外譯之「Books from Taiwan」書單推薦合適品項,在媒合會上介紹作家陳思宏的作品《鬼地方》,將台灣的精彩故事文本介紹給國際影視製作單位,讓台灣的文本IP以多元方式與世界見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