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化部盼國片排片率3年升至20%

期別:復刊第51期    發行日期:2020/07/15
文化部盼國片排片率3年升至20%
出處:    日期:7/15/2020

 

【20%】

 

 

     隨著國內疫情控制穩定,台灣電影將進入下半場。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卸任前,曾喊出將國片排片率在3年內提升至20%,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今出席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記者會表示,如今好萊塢片因疫情缺席,的確對國片是機會,過去國片市佔率無法突破10%,但如韓國、日本、泰國都是20-30%以上,他們希望拉抬國片市佔率,藉此機會正好當作起點,戲院方在排片場次上也會配合。

     前文化部整鄭麗君在藝文紓困期間,曾表示疫情過後,將建立國片映演協商機制,將國片排片率由目前10%,逐年於3年內提升至20%,且未來23年定期協商;而根據文化部統計,近年我國國片發行比重,約佔國內整體電影市場78%左右,票房比重則佔約67%上下。

    近來因海外疫情影響,好萊塢大片持續延期,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表示,好萊塢電影因疫情缺席,的確對國片是機會,台灣國片市佔率永遠無法突破10%,但鄰近國家如韓國、日本、泰國的本土片都有20-30%以上,他們希望拉抬國片市佔率,藉此機會正好當作起點。

    吳明憲強調,戲院當然還是會繼續放映好萊塢電影,但對國片業者來講,過去在預算等不對等競爭下,台灣觀眾已經養成胃口,卻忽略電影本身重點是講故事,不是只有看特效,而台灣在講故事這方面並不弱,協商機制是影城業跟文化部的共識,他們在排片場次上都會支持。(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