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以鏡誌動」花蓮電影節校園及鄉鎮巡迴放映

期別:復刊第50期    發行日期:2020/06/15
「以鏡誌動」花蓮電影節校園及鄉鎮巡迴放映
出處:    日期:6/15/2020

 

【台灣】

 

 

花蓮縣幅員遼闊,電影放映多集中於北區,為讓更多鄉親觀賞優質電影,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文化局首辦「二○二○花蓮電影節系列活動」,響應今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主題「以鏡誌動」要用影像呈現運動的多元面貌,日前於首場校園放映場次北埔國小正式開跑。

文化局長江躍辰、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教育處長李裕仁、新城鄉長何禮臺、北埔國小校長丁嘉琦等貴賓齊聚,校園場次映後與談人、拔河國手高佳儀也現身。台北花足街足教練泰山與法考表演花式足球開場,同時首映花蓮電影節宣傳影片。

「花蓮終於有屬於自己的電影節。」張逸華表示,選在北埔國小為起點饒富意義,盼校園成為電影人才搖籃。而今年配合全民運動會在花蓮,主題「以鏡誌動」取成語「以靜制動」諧音,要用電影鏡頭紀錄、述說運動員激勵人心的故事。

江躍辰表示,文化局獲文化部經費挹注,計劃將位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山堂打造成「鐵道電影院」,除了有六十四個座位,更有比照影城規格的專業設備,盼成為花蓮電影基地。

今年系列活動將於六至九月展開十二場校園放映講座、十二場鄉鎮放映講座,以及三場「生活Vlog隨你拍」影視工作坊。並於十月九至十八日在鐵道電影院舉辦為期二週的主影展,將放映十六部國內外運動電影,內容包含台灣少見的拍攝題材,如風浪板、龍舟、卡巴迪、武術等項目。

其中校園放映片單包括台灣紀錄短片《夢想離我四公尺》、美國紀錄短片《我們背後的故事:埃莫拉騎兵棒球隊的故事》;鄉鎮放映則精選四部運動電影包括台灣紀錄片《逐風少年》、香港劇情片《逆流大叔》、美國劇情片《我們的輕狂時代》和《勝負反手拍》,每場放映後皆有運動專業或影視專業的與談人做映後討論。

影視工作坊「生活Vlog隨你拍」,將於新城鄉好好吃食堂、鳳林鎮鄉村小屋二、玉里鎮咕咕發芽咖啡驛站,各開設一場手機攝影研習課程,讓民眾輕鬆學會如何用手機拍攝製作出動人的影片。(圖:東台灣新聞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