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電影節11部作品 中山堂VR放映

期別:復刊第50期    發行日期:2020/06/15
台北電影節11部作品 中山堂VR放映
出處:    日期:6/15/2020

 

【台灣】

 

 

為提供影迷多重視角觀影體驗,台北電影節自2018年策劃虛擬實境VR放映。今年影展期間則在中山堂2樓打造VR影廳,精選台灣原創和國外共11部作品供觀眾欣賞。

台北電影節今年共選出11部國內外互動式與VR360作品,包括3部台灣原創作品,讓觀眾不只能身歷其境,也能與影片產生互動。

今年「VR全浸界」單元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選映3部「高雄VR FILM LAB」出品的台灣原創作品,包含導演陳芯宜「留給未來的殘影」、許智彥的「舊家」,以及導演吳柏泓的「我的敘利亞鄰居」。

其中「留給未來的殘影」繼「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邀請,由導演陳芯宜與編舞家暨舞者周書毅延伸創作,打造融合VR與現場舞蹈的沉浸式表演,當觀眾透過VR觀賞作品,同時也被舞者包圍,模糊虛擬與現實界線。

此外,還有8部國際作品包含「花之生」、深入核災之後居民生活的紀錄片「重返福島現場」、移動光束體驗不同人類群體狀態的「瘋狂麥走」、遇上山難彌留之際閃現回憶的GO、如X光片般解剖人類存在可能樣貌的「非人物種」、將經典電影「2001:太空漫遊」擴增至虛擬實境感官沉浸的「2020太空漫遊」、化身新移民與鳥司機侃侃而談澳洲民情的「超級鳥司機」、透過VR看見展演時間和空間互換的抽象作品「時空奇點」等。(圖:高雄市立圖書館)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