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前Netflix副總裁郭又銓任愛奇藝副總裁 佈局海外市場

期別:復刊第50期    發行日期:2020/06/15
前Netflix副總裁郭又銓任愛奇藝副總裁 佈局海外市場
出處:    日期:6/15/2020

 

【大陸】

 

 

日前,愛奇藝宣佈任命郭又銓(Kuek Yu-Chuang)為愛奇藝副總裁,負責愛奇藝在國際市場的戰略規劃、市場拓展、公共事務等工作。郭又銓加入後將帶領團隊建立愛奇藝海外市場中台運營體系,整合愛奇藝品牌、內容、技術、生態等資源,展開愛奇藝在海外市場的戰略規劃與開拓工作。

加入愛奇藝前,郭又銓曾於2016年加入Netflix任副總裁、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更早之前,郭又銓還曾擔任ICANN亞太地區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以及雅虎公司高級總監。

愛奇藝會員及海外業務群總裁楊向華表示,“又銓在國際娛樂和科技行業卓越的專業能力和創新視野,與愛奇藝以科技創新驅動娛樂發展的理念非常契合。期待在又銓帶領下,愛奇藝海外市場團隊能夠不斷創新、迎接國際市場開拓與發展的挑戰。我們希望能夠為全球線上娛樂生態發展持續做出貢獻,也期待更多具有相同理念的夥伴能夠與愛奇藝展開合作。”

郭又銓本科就讀於北京大學,後獲得哈佛大學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研究生學位,曾擔任外交官,負責貿易談判與政策制定等工作。

“愛奇藝是一家充滿活力與創新的公司。愛奇藝的發展成績、成長潛力,以及當前亞洲文化在國際市場中所展現的重要價值,這些都有著巨大的吸引力。我很期待與團隊共同開啟愛奇藝海外市場發展的新階段,同時,希望能夠將愛奇藝品牌理念,以及優質娛樂內容與服務提供給全球使用者。”郭又銓表示。

20196月,愛奇藝正式推出國際應用,並以駐地自有團隊、本土合作方聯合運營和SaaS系統賦能三種模式展開海外市場開拓。馬來西亞第一媒體品牌Astro已與愛奇藝達成本土化運營戰略合作。

今年1月,愛奇藝宣佈任命游達仁(Kelvin Yau)為愛奇藝海外事業部副總裁、泰國地區總經理,負責愛奇藝在泰國市場的戰略成長、運營和整體發展等工作,海外佈局或成為愛奇藝接下來的主要發力點之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