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華裔導演許創最新作品入圍布魯克林電影節

期別:復刊第50期    發行日期:2020/06/15
華裔導演許創最新作品入圍布魯克林電影節
出處:    日期:6/15/2020

 

【大陸】

 

 

華裔導演許創日前最新紀錄片電影作品入圍布碌崙(布魯克林)電影節(Brooklyn Film Festival)主競賽單元,但時逢新冠疫情爆發之際,今年電影節改設為線上展出,無法在現場與觀眾交流讓他感到遺憾;他透露疫情造成外出拍攝的工作取消,手頭上不少項目喊停,但也難得有時間沉澱思緒,集中在作品的前期調研。

來自四川成都的許創,2018年從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社會紀錄片專業中畢業,他表示紀錄片創作時導演的創作成分更高,他也喜歡採用人文角度來發掘人事物的感覺。

他介紹,歷時三年完成的紀錄片「Twinkle Dammit!」講述71歲玩具鋼琴家陳靈(Margaret Leng Tan)和她的先鋒派音樂(Avant-garde),展現從未給大眾看見的私人生活,以及其年輕的故事和經歷等;儘管這部作品目前入圍五個國際電影節,但因影視活動受到疫情影響,不少電影節被迫取消或無限期延後,目前只在第23屆布魯克林電影節改以線上的形式展出並免費對公眾開放。

他說無法親臨現場,與觀眾進行問答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確實感到非常遺憾;另一方面,目前需要外出拍攝的工作安排都暫時取消,雖然打亂了計畫、影響片子的發行時間,但所幸外出拍攝只占據所有工作中的一部分。他因而在疫情期間作出一些調整,將居家避疫的時間用來完成影片的前期策畫、後期的製作和發行,以及洽談新影視合作等,待疫情穩定後再投入拍攝工作。

紐約藝文活動的停擺已造成許多從事相關行業的人處於失業狀況,許創表示幸運的是自己並沒有面臨經濟上的挑戰,暫時也沒有繼續找工作度過艱難時刻的壓力;由於之前的生活步調十分的忙碌,他反而利用這次機會沉下心來,養精蓄銳再重新出發。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