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魏德聖《台灣三部曲》西拉雅聚落 重現高雄南星計畫區

期別:復刊第50期    發行日期:2020/06/15
魏德聖《台灣三部曲》西拉雅聚落 重現高雄南星計畫區
出處:    日期:6/15/2020

 

【台灣】

 

 

導演魏德聖尋找電影《台灣三部曲》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臨時搭設地,歷經高雄市府3個月來多次跨局處協商,並與中央經濟部工業局、國有財產署取得共識,確認無償提供南星計畫區讓劇組借用3年,以完整重現400年前台灣嘉南平原的部落景致,同時並規畫未來雙方行銷合作計畫。

魏德聖及日本美術組多次到高雄南星計畫區場勘,認為無論場地現況及土地面積大小,都是搭建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首選場地。高雄市文化局持續積極提供協助,以完成這部台灣電影前瞻的大製作。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高雄作為南部重要大城,擁有穩定的天候、多元的城市風貌、民眾熱情好客,適合發展影視產業。無論從劇本開發、拍攝、住宿、行銷等上、中、下游一條龍式的協助,或不論長片、短片、VR影視產業等全方位推動影視產業的政策,以專業工作團隊、單一聯絡窗口作為影視產業工作者在高雄的最佳後盾,打造「拍片友善城市」。

林思伶說,魏德聖導演電影《台灣三部曲》,未來將是在台灣電影裡名留青史的作品,高市府對於此片支持充滿善意及正念,相關的協助也絕對不會缺席。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說明,《台灣三部曲》是魏德聖於2001年完成的劇本。不同於一般續集式的系列電影,《台灣三部曲》是三部互有關係、各自獨立的電影,三部曲的主角就分別以荷蘭教士、漢人海盜與原住民獵人的不同角度,述說臺灣走進世界史偉大時代的精彩故事。故事發生在17世紀大航海時代,這是一段勇於冒險、文化急遽交錯、人類視野不斷翻新的時代,也是一段跨越族群的大時代。渡洋而來的荷蘭人、明朝漢人、西班牙人、日本人與島上的原住民,共同譜寫出臺灣誕生的序曲。南星計畫區中所搭建的西拉雅聚落「麻豆社」,將會出現在三部電影中。(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